貴州師大《“三教”引領“情景–問題”教學計劃》順利開展 2021-04-22T22:19:0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貴州師大《“三教”引領“情景–問題”教學計劃》順利開展

2021年4月21日

本會資助貴州師範大學教育學院和全國小學教師繼續教育網合作開展的《“三教”引領“情景–問題”教學計劃》於今年4月16-17日在貴陽田家炳中學舉辦數學教學研討會,是次研討會為期兩天,旨在提高當地中小學教師教育教學能力,促進貴州省中小學學生“核心素養”的培育,共有100餘人參與。

研討會上,與會者針對如何在教學中進行一題多解,如何立足高考題及課本原題展開變式教學,積極分享自己的實踐經驗和想法,專家亦就現場提問作出解答。參與教師表示,通過評課研討,收穫豐富,會繼續對“一題一課、多解變式”作進一步的思考與探究,希望未來能通過互動式、啟發式、探究式、體驗式等教學方法把“三教”理念應用在課堂上。

項目簡介:該項目響應國家教育部教師工作司有關《努力建設新時代高素質鄉村教師隊伍》的號召,以“以德樹人”為宗旨,以“送教下鄉”為特色,深入貴州基礎教育一線,推廣“三教”(教思考、教體驗、教表達)教學理念,開展“情境-問題”教學實踐研究,提高鄉村骨幹教師的教育教學能力,助力貴州省鄉村中小學學科課堂教學改革與轉型,以促進鄉村學生核心素養培育。項目計劃於印江縣、習水縣、貴陽市開展3次短期(2-3天)實踐指導與推廣活動,面向貴州省小學、初中數學和語文骨幹教師及高中數學骨幹教師,直接受惠約500人次。目前項目已完成兩次短期培訓(印江、貴陽),第三次培訓推廣活動將於今年11月在習水縣展開。

貴陽田家炳中學數學教學研討會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