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學院特殊教育學術及服務交流團走訪成都 2020-11-16T17:14:4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香港教育學院特殊教育學術及服務交流團走訪成都

香港教育學院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   2016.04.20

承蒙田家炳基金會贊助,香港教育學院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於2016年3月29日 至 4月4日主辦七天六夜「特殊教育學術及服務交流團」。交流團目的旨在讓香港教育學院有志從事特殊教育的本科生,開拓他們對內地特殊教育的視野、瞭解中國內地在特殊教育與相關服務的發展及內地大學特殊教育師資培訓的情況。透過考察中國內地不同的特殊教育單位,促進中港兩地大學特殊教育學者的科研交流;藉服務學習的經驗,加深中港兩地本科生對特殊教育的認知與承擔。

交流團在香港教育學院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馮桂儀導師的悉心統籌下,聯同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冼權鋒教授、香港教育學院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心潘頌兒博士及劉展瑋導師及香港苗圃行動董事局副主席李雪冰女士、執委會主席蔡兆明先生,帶領香港教育學院21名學生,走訪了成都大學師範學院特殊教育學系、成都市兒童福利院、成都市成華區特殊教育學校和水富縣太平鄉明德小學考察交流,兩地的學者進行研討會及老師培訓工作坊。此外,在成都大學師範學院特殊教育學系主任莫春梅教授的協助下, 香港教育學院的學生與8名成都大學修讀特殊教育的學生分組進行協作教學,更得香港苗圃行動安排從四川成都到雲南的水富苗圃兒童福利院合作進行服務學習活動。特殊教育學術及服務交流團圓滿結束,從總結分享中,所有參加者均對是次活動給予極高的評價,取得豐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