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邦耀董事獲邀擔任“師伴同行大灣區 – 優師優育重師德”啓動禮主禮嘉賓 2021-05-25T19:41:09+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阮邦耀董事獲邀擔任“師伴同行大灣區 – 優師優育重師德”啓動禮主禮嘉賓

2021年5月25日

田家炳基金會首次贊助優質教師專業發展協會舉辦『師伴同行大灣區 – 優師優育重師德』,項目的啓動禮於5月16日順利舉行,阮邦耀董事獲邀出席擔任主禮嘉賓,並頒授委任證予參與項目的「師傅(導師)及徒兒(新手及準幼師)」。是日,身處外地的協會顧問彭敬慈博士以視頻作鼓勵;香港中文大學課程與教學學系馮潔皓博士擔任專題分享嘉賓,鼓勵「師徒」砥礪前行。

項目為期一年半,於香港及大灣區幼稚園蒐集『優師個案與足跡』作為典範,凝聚資深校長教師作師傅,攜同30位香港的「新手及凖幼師」徒兒參與工作坊、實地考察、會談等活動,引領徒兒在初入職期裝備自己並掌握「優師優育重師德」的價值觀與實踐性,最後撰寫「我的典範」。項目集傳承宣揚教育專業精神,促進香港及內地的教育交流之元素。

秉承田家炳博士「中國的希望在教育」和「德育為先」的信念,基金會素來重視促進道德教育和提升教師專業素養的培訓計劃。近幾年,關注「新入職教師」及「準教師」的培育,冀其紮實根基,致志教育,回饋社會,貢獻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