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三年的中華美德師資研修班 再度在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舉辦 2023-07-25T15:05:5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闊別三年的中華美德師資研修班
再度在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舉辦

2023.07.18

由田家炳基金會資助,北京東方道德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聯合舉辦的第十八屆中華美德教育行動師資培訓班,於2023年7月4至11日在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順利舉辦。本屆培訓主題為「勇」。

北京東方道德研究所所長張靖華教授、原所長王新宏教授和彭笑遠教授率領來自北京、內蒙古、黑龍江、上海、重慶等15個省市區的58名教師,參加了是次培訓,其中包括來自宜昌市田家炳中小學、蕉嶺縣蕉華田家炳小學、牡丹江市田家炳實驗中學等14所田家炳學校共24名教師。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校董會主席梁英偉、副主席陳志新博士、新亞書院署理院長溫有恆教授、副院長李浩文教授、基金會戴大為總幹事和李佩螢幹事出席了培訓開幕儀式。

7月6日下午,學員們分組到達田家炳基金會,瞭解田家炳先生的生平事蹟以及基金會的重點工作。基金會田慶先主席、戴大為總幹事、蕭開廷副總幹事、李素香秘書及李佩螢幹事接待了各位來賓,帶領大家參觀展覽廳,並聆聽學員們在港的學習感受。

此次培訓除了聆聽專家講座之外,學員們還參觀了新亞中學、保良局何壽南小學、饒宗頤文化館和警察博物館等單位,並就各校中華傳統文化教育的情況進行了分享與交流。7月10日上午,新亞書院院長陳新安教授和基金會戴大為總幹事出席了閉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