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康未來希望幼兒班項目教師假期培訓回顧 2018-06-11T10:08:39+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鎮康未來希望幼兒班項目教師假期培訓回顧

互滿愛人與人中國│2018.03.13

幼兒班教師在多數人的視線中,或許更多的是滿臉輕鬆的微笑,每天陪著娃娃們玩耍,同時又享受著足夠的寒暑雙假,卻有多少人熟知他們夜以繼日的備課,假期培訓中數日積極而又專注地投入,而這些付出和努力,既不斷地積累和提升了自我能力,也為新學期的到來做好了充分的準備,終將收割孩子們更多的歡聲笑語。

項目經理分享項目情況

寒假到來之際,互滿愛未來希望幼兒班各個項目地紛紛展開了教師假期培訓。鎮康未來希望幼兒班項目於1月28日開展了為期一周的教師假期培訓,共有20名教師參與,由項目經理羅如巨集及團隊組織。培訓內容含:幼兒班一日常規活動、兒童保護政策學習、課程遊戲化、幼兒體操、教師分組討論、團隊建設、教師教學比賽。

每天會議開始前的熱身活動

期間羅如巨集分享了目前的項目情況:正常運行的幼兒班有23個,覆蓋540名幼兒,按照項目“3+1+N”模式,處於第一階段的幼兒班有2個,進入第二階段的幼兒班有7個,並已在2017年11月份全部移交到了當地村委會與幼兒班委員會,進入第三階段的幼兒班有14個。

教師在分組討論

教師們的參與積極性比較高,對培訓的安排和內容好評如潮,安排合理,內容豐富。對於日常教學中教師們遇到的困難,項目人員也給予了專業的指導和建議,在分享過程中,教師們表示,幼兒班的開辦不僅僅是提高了幼兒們在認知、衛生習慣養成方面的能力,同時社區的改變也是顯而易見的,部分教師帶動了社區文化、文藝方面的活動。組織家長們開展業餘廣場舞,使家長的閑余時間得到了充實,拉近了社區的凝聚力。在分享過程中能感受得到教師們對於這份職業的熱忱,幼兒班的已經成為他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團隊建設活動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