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英語項目第三階段輻射培訓順利開展 2020-11-16T17:20:37+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重慶英語項目第三階段輻射培訓順利開展

2016.05.04

2016年4月15日至29日,第二期田家炳基金會輔助重慶中小學英語教師培訓項目(簡稱“重慶英語項目”)第三階段輻射培訓先後於江津、北碚、大足和彭水四個區縣順利展開。培訓師資主要為59位項目培訓者學員(24位小學組培訓者學員及35位中學組培訓者學員),他們在接受了為期一年的培訓者培訓後,按小組於去年策劃、完成了第一次輻射培訓培訓(中學組於2015年5月完成,小學組於9月完成),此次輻射培訓則是第二次由他們發起、籌備、執行的培訓。為使培訓有效鋪開,各區縣中小學培訓者團隊在港渝專家的指導下做了充分的前期準備,付出了諸多時間與精力。此次輻射培訓的對象為四區縣教育行政部門推薦的234名一線英語骨幹教師(114名小學教師及120名初中教師),其中大部分已熟悉本項目培訓模式,參與度亦極高,明顯在第一次輻射培訓的基礎上取得了諸多方面的專業成長。

項目專家組成員重慶第二師範學院外文系張澤健教授、重慶市觀音橋中學夏軍校長、重慶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吳念教授,西南大學楊曉鈺教授、黃宇老師,以及港方專家、基金會資深義工梁雪梅女士、何美玲老師、彭家潤老師亦積極參與了此次培訓,並對培訓雙方的表現進行了適時的指導。項目辦公室、重慶市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中心張敏玲校長、基金會李澤晗幹事專程觀摩了本次培訓,促進項目管理。

為幫助參培教師較好地內化所學、踐行新理念、切實提升教學能力,重慶英語項目骨幹教師培訓分階段進行,其中小學分三個階段,初中分四個階段。2015 年5 月-9 月,項目順利完成了各區縣第一階段輻射培訓;2015 年12 月,骨幹學員到主城學校進行了第二階段的影子研修培訓。而此次開展的輻射培訓實為本項目骨幹教師培訓的第三階段,亦為小學組骨幹教師最後一次培訓。中學組第四階段輻射培訓將於2016年7月上旬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