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田家炳中學校友聯誼會2021年聯校活動順利開展 2021-08-14T09:34:0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重慶田家炳中學校友聯誼會2021年聯校活動順利開展

2021年8月14日

為推動田中區域聯盟合作,加強田家炳系列學校的橫向交流,共享先進辦學成果,打造田家炳中學品牌,重慶田家炳中學校友聯誼會(簡稱“重慶田中校友聯誼會”)於2011年正式成立,其成員主要由重慶市內冠名“田家炳”的學校領導、教師和畢業於該校的校友組成,專設秘書長、常務理事等職位(每三年換屆一次),每學期組織開展一次校長聯席會議及一次年會,平時亦不定期組織相互間的參觀、學習與交流,以加強中層幹部和教師之間的聯繫。

在本會的資助下,重慶田中校友聯誼會近期開展“2021年聯校活動”,包括第二屆有效課堂賽課暨同課異構系列活動及首屆“聯盟杯”系列體育賽事活動,由八所成員校輪流承辦。計劃自3月份啟動至今,各項工作推展順利,並已舉辦不少活動,包括數學、政治、地理、高中美術等四個學科的賽課和同課異構教研,以及教職工乒乓球項目。

按計劃,2021年度學科賽課及教研活動將涵蓋語、數、外等十五個學科,系列體育賽事活動涵蓋乒乓球、籃球等7類比賽,合計10個場次。

重慶田中校友聯誼會發展至今共有10個成員單位(七所田家炳學校和三所友好學校),已形成團結力強、具制度化、自主發展、有固定特色聯校活動,是田中區域協作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