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計劃 終期報告會順利舉行 2023-07-25T15:32:1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計劃 終期報告會順利舉行

2023.06.16

2023年6月16日,「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計畫」項目終期報告會在遼寧省瀋陽市法庫縣幼兒園舉行。田家炳基金會蕭開廷副總幹事、劉秀琼幹事,遼寧省教育廳學前與高中教育處劉曉偉副處長,瀋陽師範大學佟玉平副校長、瀋陽師範大學學前與初等教育學院但菲院長等參與報告會。

遼寧省教育廳學前與高中教育處劉曉偉副處長致開幕詞,指出學前教育是終身教育的起點,著重兒童健康成長。田家炳基金會資助開展「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品質提升計劃」,而瀋陽師範大學發揮專業優勢,取得了顯著成果,對推動遼寧省學前教育事業蓬勃發展起了帶頭示範作用。

終期報告會的項目匯報分為「啟智潤心,澤被‘田’園」、「明德勵志,興遼愛‘家’」 、「‘炳’燭明輝,薪火相傳」三個篇章。分別呈現了來自北票小組的奧爾夫音樂活動《叢林小士兵》、法庫小組的情景劇《天生一對》、彰武小組的籃球操《中國威武》、興城小組的主題活動《我愛大興城》和黑山小組的科研發展碩果。

瀋陽師範大學學前與初等教育學院但菲院長進行項目總體彙報,感謝項目在遼寧省教育廳的領導和各縣區幼兒園大力支持下,順利完成了「種子項目」、「育苗項目」和「根植項目」,提升遼寧省鄉村地區幼兒園的教育品質。

兒園師生代表和瀋陽師範大學教師代表演繹《聽我說,謝謝你》和播放項目紀錄片詮釋了項目組師生對田家炳老先生及田家炳基金會的深深感恩之情。

田家炳基金會蕭開廷副總幹事表示教育是一項結伴而行的事業,感謝省市縣教育行政部門給予了大力的支持及瀋陽師範大學用心實施項目,希望可以把項目經驗進行總結和推廣,推動學前教育的發展。

瀋陽師範大學副校長佟玉平表示“沈師學前”多年來致力辦好學前教育,今後亦主動承擔服務教育事業的責任。

項目簡介:

由田家炳基金會資助,瀋陽師範大學學前與初等教育學院實施「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計劃」項目,得到遼寧省教育廳、遼寧省學前教育發展校企聯盟的大力支持,選出北票、黑山、興城、彰武、法庫5個項目縣域,實施期為兩年半。此項目聚焦每個縣域的“1+9〞 所鄉村幼兒園 (1所中心園9所鄉鎮幼兒園),先後開展了骨幹園長“種子項目培訓”,骨幹教師“育苗項目培訓”,骨幹教師“教學能力提升培訓”,通過專家講座、園校觀摩學習、跟崗實踐等環節拓寬專業視野,提升專業能力。同時選派本科生前往支教實習,開展教師資格證培訓和幼兒園幼小街接設計等在線培訓,影響414所鄉村幼兒園,2795名鄉村幼兒園教師,惠及3萬餘名鄉村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