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計劃正式啟動 2021-08-17T11:07:3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計劃正式啟動

2021年8月2日

學前教育是終身學習的開端,是國民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社會公益事業。近年來,基金會資助開展多項進修培訓和區域發展計劃,藉以提升內地學前教育整體素質。

2021年7月10日,在遼寧省教育廳、遼寧學前教育發展校企聯盟、瀋陽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由田家炳基金會資助,瀋陽師範大學學前與初等教育學院主持開展的“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計劃”,舉行鄉村幼兒園園長管理能力提升培訓開班儀式,標誌是項計劃正式啟動。

“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計劃,為期兩年,以遼寧省朝陽市內北票、錦州市黑山、葫蘆島市興城、阜新市彰武、瀋陽市法庫5個縣域作為幫扶對象,培養一批優秀的鄉村幼兒園園長、骨幹教師,建設一批示範性鄉村幼兒園,助力遼寧省部分欠發達地區鄉村幼兒園提升教育質量。

計劃在正式啟動前,先組織專家團隊分赴五個縣區的“教研中心園”進行調研,初步達成計劃共識。並於7月10-18日進行了第一期鄉村幼兒園園長管理能力提升培訓,共50所鄉村幼兒園園長全程參與。

7月10日當天是田家炳博士逝世三周年紀念日,計劃特別選在這一天啟動,主辦方表示希望參與的計劃園長和老師們能夠秉承田家炳博士家國情懷,不忘初心、助力教育的發展,為國家教育的未來作出貢獻。

在調研及培訓結束後,項目成員進行了歸納總結,研討確定了“骨幹教師培訓”工作的實施方案,並決定於8月末在五個縣區分別開展。

相關新聞:

*學初新魅力*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計劃項目順利啟動並取得初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