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項目:鄉村少年科學營在四方城學校開營 2019-09-29T16:31:1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資助項目:鄉村少年科學營在四方城學校開營

巴林左旗教育局︱2019.07.12

7月10日上午,由美國科技教育協會(ESS)主辦、田家炳基金會資助、巴林左旗教研室承辦的鄉村少年科學營在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四方城學校隆重開營。旗教育系統黨委書記范洪彬,旗教研室主任張鳳臣等領導出席開營儀式,四方城學校的部分教師、家長和100餘名優秀在校學生參加開營儀式。

“鄉村少年科學營”項目是ESS啟動的“認助中國鄉村教育”項目系列之一,目的是向農村牧區中小學生普及科普知識,激發科學興趣,訓練學生的思考、觀察、假定、實驗、求證和創新的能力及培養學生用腦動手的能力,協助提高鄉村學校科學教育品質。

開營儀式上,四方城學校負責人在講話中首先對美國科技教育協會表示感謝,並預祝本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同時,他希望全體營員要遵守營規,嚴格要求自己,培養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濃厚興趣,以及動手、動腦的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鍛造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的人格品質,為今後的成長、成才打下堅實的基礎。旗教研室主任張鳳臣在講話中希望營員們要懂得感恩,並學會珍惜,要珍惜今天的活動機會,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斷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為成為祖國有用人才奠定堅實的知識基礎。

旗教育系統黨委書記范洪彬為鄉村少年科學營授營旗。張鳳臣主任代表美國科教協會轉贈了開營活動經費。四方城學校負責人向美國科技教育協會,轉贈了題有“愛牽草原學子、情系契丹故里”的水晶感恩碑。

儀式結束後,與會領導和師生觀看了營員們的文藝演出,舞蹈《北京小妞》、歌舞《讀唐詩》、葫蘆絲演奏《月光下的鳳尾竹》、蒙古舞《馬背情》等精彩節目,不時博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和喝彩聲。   此次夏令營活動為期5天,全體營員實行編班管理、授課和開展活動,由旗教研室教研員全程全面負責。活動內容豐富多彩、密切聯繫生活實際。有科學知識學習、科技小製作、課外團隊遊戲、戶外登山活動、篝火晚會、室外生物採集等室內外活動。它將帶給所有營員們一個豐富的科技大餐,一個全新的體驗,一個難忘的夏季。

基金會的合作夥伴機構美國科技教育協會是在美華人慈善組織,宗旨是促進中美民間文教交流,協助中國貧困地區提高教育品質和普及科技知識。多年來,該協會已開展了多項“認助中國鄉村教育”活動,為中小學校提供圖書,設立鄉鎮圖書館與學校圖書室,提供助學金重點資助高中和大學貧困學生等。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