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遊戲點亮孩子生命 2020-11-16T18:10:3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讓遊戲點亮孩子生命

互滿愛人與人中國│2018.05.03

“把遊戲還給孩子,讓遊戲點亮孩子生命”,是安吉遊戲一直秉承的信念。互滿愛鎮康縣未來希望幼兒班項目經理及老師在接受了安吉遊戲培訓後,將理論知識運用到了實踐當中,利用生活當中常見的低結構的、可移動的、無限建構可能的材料來製作玩教具。比如利用廢棄的輪胎和網繩組成可以攀爬的玩具,既做到了廢物利用,又能讓孩子有效的鍛煉身體肌肉群和協調能力。

鎮康地區地處亞熱帶,我們幼兒班四周被茂盛的竹林圍繞著,老師們就地取材,將竹子切割成長度不一的尺寸,老師帶領孩子們在竹筒表面畫上圖案做裝飾,鑽孔之後懸掛到恰當的高度,孩子們通過敲擊來感受每根竹筒發出來的聲音。教師在整個過程當中啟發孩子創造性思維和鍛煉孩子們的動手能力,身體力行參與的同時,美育也得到了培養。

讓孩子自己設想如何玩,並分配好遊戲角色,遊戲的玩具也沒有固定的玩法。木板在他們手裡,可以搭成小橋,還可以是小火車;彩色紙條可以做成花束,也可以當成跳舞時的道具,還可以編成花環,甚至可以剪成碎片做粘貼畫。老師充分信任兒童,讓兒童在遊戲中主導自己,改變了“假玩”和“死教”的狀態。遊戲讓童年更快樂!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