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個性化教育在文華生根發芽 2018-06-14T16:02:07+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讓個性化教育在文華生根發芽

文華學院│2018.06.06

5月25日,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先生應邀出席文華學院十五周年校慶慶典。校慶大會後,戴大為先生先後走訪文華學院田家炳資助創新創業工作室,聽取文華學院田家炳個性化教育研究基地項目進展彙報,指導文華學院個性化教育行動研究項目,並與部分師生親切座談。

由文華學院校長劉獻君教授主持申報《高校個性化教育行動研究》項目於2016年9月全票獲批田家炳基金會百萬資助支持,項目自啟動即成立了“田家炳高校個性化教育研究基地”,邀請教育專家學者組建學術委員會,集全校之力推進個性化教育行動。25日下午,文華學院 “田家炳高校個性化教育基地彙報會”在行政樓3號會議室召開,戴大為總幹事、文華學院校長劉獻君教授、黨委書記于清雙、常務副校長劉太林、副校長程紅、機關部處負責人及田家炳高校個性化教育基地全體成員參加了本次活動。會議由基地副主任程紅副校長主持。劉獻君校長表示,文華學院師生在田家炳精神的鼓舞下,秉承基金會“促進道德教育,弘揚中華文化,融合世界文明,以提升中國的教育素質,貢獻國家”的使命,在文華學院個性化教育行動中開展“尊重教育、責任教育、提升境界”,堅持立德樹人,將田家炳文化融入文華個性化教育體系並落實到行動。

劉獻君校長與田家炳基金會戴大為總幹事互贈禮物

劉獻君校長與田家炳基金會戴大為總幹事合照

交流會上,文華學院田家炳高校個性化教育基地副主任周進博士向戴大為先生彙報了項目總體進展、成效及安排。戴大為先生對項目實施情況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說:“文華學院以學生為中心、開展個性化教育是一種非常超前的理念,文華的學生很幸運!正是因為劉獻君校長和各位校領導不忘初心,才讓個性化教育在文華生根發芽”。他還特別指出,田家炳基金會對文華學院的資助破了兩個先例:第一個也是迄今唯一提供內地民辦高校的資助項目;第一個資助高校大學生教育活動的項目(以往資助對象重點為基礎教育學生項目)。戴大為先生表示:“來學校這兩天走訪,讓我對文華更有信心,對於在一線工作的老師教育的能量、教育的精神更有信心,對文華學院未來的發展更加有信心!”

戴大為先生走訪田家炳資助創新創業基地工作室

彙報會後,戴大為先生在文華學院學工處會議室與學生面對面親切座談,部分田家炳優秀學子、青年志願者及社團學生與戴大為先生在輕鬆快樂的氛圍中愉快交流,共同分享他們參與志願活動與勵志成長的小故事。“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很多關愛就發生在課堂裡、校園裡。戴大為先生現場為田家炳學子贈送《田家炳自傳》激勵學生不忘初心,並向同學們分享了田家炳先生個人的經歷,田老先生的大愛精神如涓涓細流,深深感染著每一個人。最後,戴大為先生寄語文華學院學生兩句話:第一,欣賞自己,為未來打好基礎。要看的遠一點,想的遠一點,不要忘記自己的故鄉,不要忘記自己的祖國。第二,從小事做起,做更好的自己。讓小事變得更加有趣。

田家炳學子與基金會戴總幹事愉快座談

 一位受田家炳項目資助的田家炳優秀學子吳靜靜同學無比激動地說:“這輩子跟田家炳老先生的緣分算是結下了,高中有幸就讀于田家炳高級中學,大學又成了田家炳優秀學子,今天更是有幸地得到了田家炳老先生的自傳,感恩、感謝,有田家炳老先生這麼好的榜樣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做一個感恩、知足、努力、無悔的人!”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