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農村留守兒童教育精准幫扶的理論與實踐”項目啟動儀式 2022-11-11T22:11:23+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西部農村留守兒童教育精准幫扶的理論與實踐”項目啟動儀式

2022.10.28 寶雞文理學院教育學院、西部農村教育發展協同創新中心

10月27日上午,香港田家炳基金會“西部農村留守兒童教育精准幫扶的理論與實踐”項目啟動儀式在寶雞文理學院高新校區圖書館806會議室召開,副校長王富平出席會議並致辭。

王富平向田家炳基金會表示感謝。他介紹了學校發展歷史以及學科建設、人才培養和服務地方等辦學情況,並預祝項目實施取得圓滿成功。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教育學院黨委書記白曉旭分別致辭。教育學院院長馬多秀作為項目主持人對項目設計和推進等進行總體彙報。項目組成員分別就負責模組作了介紹。

寶雞市鳳翔區石家營中學一級教師唐輝、寶雞市隴縣火燒寨中心小學副校長馬寶學、寶雞市眉縣齊鎮中學校長解凱歌、寶雞市眉縣營頭鎮初級中學政教主任劉昊、西安市鄠邑區甘河中心學校副校長張波、西安市鄠邑區天橋小學校長付東偉、西安市鄠邑區振華中學校長劉戰鋒、寶雞市太白縣咀頭小學政教處主任張瑛、寶雞市太白縣黃鳳山小學副校長張娟、千陽縣燕伋小學副校長孫曼等10所項目學校代表分別介紹了學校辦學基本概況、留守兒童教育經驗和困惑,並表達了對本項目實施寄予的期待。

西北師範大學博士生導師、田家炳基金會內地教育顧問李瑾瑜教授從協議與謝意、體會與回應、思考與建議等三個方面作了總結,對項目實施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和價值。

本次會議由教育學院和陝西(高校)哲學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西部農村教育發展協同創新中心主辦。會議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開展,田家炳基金會、項目學校代表以及教育學院師生等100餘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教育學院副院長胡少明主持。

香港田家炳基金會“西部農村留守兒童教育精准幫扶的理論與實踐”項目是教育學院長期開展農村留守兒童教育幫扶,發揮教育學學科專業優勢,服務地方社會發展的深化和拓展,本次會議為項目實施提供了良好開端,有助於項目的順利開展和落實。(文、圖/王雅 審核/馬多秀)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