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區田中年會在渝南田中召開 2018-12-24T14:56:3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西南地區田中年會在渝南田中召開

重慶市渝南田家炳中學校︱2018.12.21

“雖是嚴冬寒意濃,嘉賓遠來勝春風” 2018年12月20-21日,西南地區田家炳中學第3屆年會在渝南田中召開,來自雲南、貴州、四川、重慶的23所田中或加盟中學一百多位代表參加了會議。到會嘉賓還有: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上海閘北八中前任校長、知名教育專家劉京海,重慶市田家炳中學校友聯誼會會長、重慶江津田中校長何世忠,巴南區教委副主任蘇建新,巴南區界石鎮黨委委員李光英,以及黑龍江、吉林、江蘇、廣東等地5所田中部分領導和教師。群英薈萃,共同探討“新時代、新高考背景下優化教學和管理策略”。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對年會給予了高度評價:精心策劃,細緻準備,完美呈現。

本屆年會由重慶田家炳中學校友聯誼會主辦,渝南田中(重慶渝南田中)承辦,香港田家炳基金會資助,是在我國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和“中國百校之父”田家炳先生與世長辭這樣一個特殊背景下召開的,有著非凡的意義。

12月20日開幕式上,渝南田中王鴻申校長、巴南區教委蘇建新副主任、田家炳基金會戴大為總幹事先後致辭。其後,上海田中創校校長、知名教育專家劉京海作主題報告。戴大為總幹事作基金會專案推介。

20日下午,重慶市內多所田家炳學校教師代表進行課程文化展示,主題涵蓋中學生生涯規劃、高中英語、初中學生心理健康、合作學習。

校長論壇則由重慶渝南田中、重慶北碚田中、四川眉山田中、貴州遵義田中,圍繞大會主題發言,雲南保山田中回應發言。

21日上午教師論壇中,重慶田中、重慶江津田中、四川成都田中、四川廣元田中、雲南麗江玉龍田中,圍繞大會主題發言。

本次年會恰逢第十四屆校園文化藝術節閉幕式文藝節目展演,渝南田中攜手重慶部分田中(加盟中學)師生連袂演出,把年會氣氛推向了高潮。寒意甚濃時節,渝南田中校園卻變成了一片溫暖而歡樂的海洋!

21日中午,年會舉行閉幕式。重慶田家炳校友聯誼會會長何世忠回顧2018年工作。基金會戴大為總幹事勉勵各位教育同工。下一屆年會承辦單位雲南麗江玉龍田中表態發言。

嘉賓感悟

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對年會給予了高度評價:精心策劃,細緻準備,完美呈現。

江蘇常州田中副校長陳文偉感歎:“渝南田中的孩子們很有禮貌,打招呼的聲音很大,從他們單純的眼神中看得出來,他們是發自內心的向遠方來的田中人問候,‘全國田中是一家’這句話,在孩子們的身上也得到了印證。”

重慶渝南田中副校長王俊民表達,“我們將永遠懷念感恩田老,而最好的方式就是——傳承田家炳先生的教育情懷和大善大愛精神,攜手砥礪前行,把我們的學校越辦越好,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培養更多更優秀的人才!”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