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區中小學教師心理成長工作坊順利舉辦 2023-08-09T20:56:2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西北地區中小學教師心理成長工作坊順利舉辦

2023.07.14

2023年7月12日至14日,由本會資助的「西北地區中小學教師心理成長工作坊」第一期在陝西省西安市順利舉辦。本次工作坊由陝西師範大學心理學院、陝西省行為與認知神經科學重點實驗室、陝西教師發展研究院聯合主辦,共有70餘位西北地區(甘肅、寧夏、新疆、陝西、青海)的中小學教師參與,其中包括10位分別來自5間田中的教師。

開班典禮上,陝西師範大學心理學院院長何甯教授、陝西教師發展研究院副院長蘭繼軍教授、陝西師範大學教育基金會理事副秘書長楊高玕等領導和專家、本會代表副總幹事蕭開廷先生和幹事黃晨曦女士以及全體學員出席。

陝西省安康市紫陽中學的李斌老師作為培訓學員發言代表,他期待此次工作坊能和來自西北各地的同行們互相學習、交流分享,提升自我,共同成長,建立起深厚友誼,同時對陝西師範大學心理學院和田家炳基金會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基金會蕭開廷副總幹事介紹了田家炳老先生的生平及為教育事業所做的貢獻。他傳達本會對學生心理健康成長的重視,中國的希望在教育,教育的希望在教師,期待在此次工作坊,各位老師們能夠暢所欲言,互相交流分享,學有所獲,同行每一步。

陝西師範大學心理學院項目主持人李瑛教授感謝本會對「西北地區中小學教師職業心理健康促進計劃」項目的大力支持。她希望借助教師心理成長工作坊,為教師提供職業心理健康領域的專業幫助,搭建西北地區中小學教師心理健康平台,促進同行交流與研討,冀望學員在培訓中突破自我,實現個人成長。

是次工作坊培訓邀請了陝西師範大學心理學院李彩娜教授、陳煦海教授、何甯教授、王勇慧教授和張春雨教授為學員們做專題報告。

學員積極參與工作坊,在是次的交流平台上,他們傳遞經驗,逐漸積累碩果。專家學者在分享的高專業水準和素養的報告中,獲得了與會老師們的高度認可和一致好評。工作坊學習成果分享與交流環節中,班長和各小組成員均對是次培訓表示收穫滿滿,彼此間建立了深厚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