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甘肅學校回訪代表團訪後會議順利舉行 2020-11-16T17:52:5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四屆甘肅學校回訪代表團訪後會議順利舉行

2017.04.28

4月27日,第四屆甘肅學校回訪代表團訪後會議在香港大學教育領導研究中心順利舉行。為了實地考察甘肅省農村地區中小幼校長赴港培訓的成效,為參訓學員所在的學校提供針對性指導,同時深入瞭解學校行動計劃的進展,香港大學教育領導研究中心團隊及香港義工專家、校長於去年回訪了部分學校並進行考察調研。本次會議旨在總結回訪成果,並對甘肅省中小幼校長培訓計劃進行評估。

教育領導研究中心吳浩明博士主持了會議,基金會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梁兆強先生、香港中文大學黃顯華教授、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名譽學人陳婉燕女士、香港教育局元朗區前總學校發展主任黎同濟先生、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前校長劉楊靜嫻女士、高雷中學王雙琴校長、匯基培訓及輔導中心課程總監何淑賢女士、陳樹渠紀念中學前校長林宛君女士、香港教育行政學會會長李少鶴先生等9位本計劃義工專家以及西北師範大學教育學院劉麗平副教授和馬勝科老師與會。

會議首先對此次回訪進行了整體總結,之後由專家小組分別就幼稚園、小學和中學的回訪情況進行詳細彙報。專家們普遍認為,甘肅省農村地區中小幼校長培訓取得顯著成效,赴港培訓的校長能夠將學習成果帶回本校進行實踐,扎實推行行動計劃,輻射到本校教職員工及家長。專家們也指出各校在實踐過程中出現的不足,並就本計劃成效的可持續性及如何為學校繼續提供有效支援的議題展開熱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