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未來教育家論壇暨第二屆新生代基層卓越教師計劃 2021-08-14T16:22:4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四屆未來教育家論壇暨第二屆新生代基層卓越教師計劃

2021年8月2日

2021年7月26日至27日,由田家炳基金會資助,北京為華而教公益發展中心主辦的第四屆未來教育家論壇暨第二屆“鄉村新生代教師獎”頒獎典禮在北京舉行,共250餘名在職及預備鄉村教師參加,10名基層教師獲得“鄉村新生代教師獎”,另20位獲提名獎。

其後通過專題分享和圓桌會議的形式,由大學教授和一線專家引導與會者共同探討鄉村教育資源均衡問題,以及鄉村師資隊伍建設與職業構建問題,並聚焦農村留守兒童,分享在農村與孩子的趣事。此外,論壇還邀請“鄉村新生代教師獎”獲得者圍繞“課堂有色彩”、“教師有辦法”、“學校有資源”、“教育有生命”四個主題,分享他們的實踐探索。

本會自首屆未來教育家論壇開始,連續資助至今,冀望藉此為促進教育公平和社會發展盡一份綿力,也盼更多有心人士共同關注我國鄉村教育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