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全國田家炳中學校長領導力提升研修班在蕭山基地順利開班 2019-11-10T21:45:0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八期全國田家炳中學校長領導力提升研修班在蕭山基地順利開班

美篇︱2019.11.07

11月7日上午,2019年全國田家炳中學校長領導力提升研修班在國家教育行政學院浙江蕭山基地開班。國家教育行政學院行政教研部副教授包金玲、蕭山區教育局副局長夏國良、國家教育行政學院浙江蕭山基地主任金韓英及研修班全體學員一同出席。河北省保定市田家炳中學校長夏文傑主持本次開班儀式。

首先,由蕭山區教育局副局長夏國良致歡迎辭。夏局長向遠道而來的全國各地田家炳中學校長表示熱烈地歡迎,歡迎大家前來蕭山交流指導。他向校長們介紹了蕭山的區域發展概況,以及蕭山區近幾年教育發展的大致情況。夏局長指出蕭山區會努力做好課程組織管理工作,也希望各位校長在研修參觀中能夠多為蕭山教育提意見、出點子,期待進一步加強學習互惠、交流共用。

國家教育行政學院浙江蕭山基地主任金韓英作課程解讀。金主任從“五個有”出發介紹了蕭山基地的項目運行保障,介紹了本次研修項目的課程主題、研究維度和對話方式:本次課程的主題是“創新學校管理實踐,提升辦學治校能力”,基於校長們的實際需求,精心設計了既有專題講座,又有現場教學;既包含學校文化建設,又深入課堂一線的多維、多元課程體系。金主任表態:蕭山基地一定會組織和執行好課程,全方位保證校長們愉快研修。

國家教育行政學院行政教研部副教授包金玲作開班講話,從學習內容、學習要求、學習形式上對各位學員提出要求及期望。她指出:蕭山區是教育先試先行的地區,很多經驗都是可以在全國推廣實行的,非常值得大家借鑒學習。我們結束第一階段的理論學習,從北京來到杭州,從教室來到現場,可以以蕭山為樣板在親身體悟中將理論落地到實踐層面,具體提升校長領導力。大家要以飽滿的熱情積極投入到接下來的課程學習當中,爭取學而有思、學而有獲。

河北省保定市田家炳中學校長夏文傑代表學員表態:一定會一定會珍惜機遇,擺正位置,靜下心來好好學習,向上求進、向寬求深,積極汲取,思而求進。

開班儀式結束,蕭山區教育局副局長夏國良作題為《推進蕭山區教育現代化的思考與實踐》的開班報告。他重點介紹了蕭山教育的發展沿革及目標定位,結合教育現代化的總要求和總目標,介紹蕭山區在推進教育現代化過程中的具體實踐策略,展示蕭山在邁向國際化強區進程中所實施的蕭山對策。

本次研修班有來自全國24個省市自治區56所田家炳中學校長參加,以“創新學校管理實踐,提升辦學治校能力”為主題,在蕭山基地進行為期一周的研修學習。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