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廣東田中校本支援計劃」英語教師學習共同體線上交流活動 2022-01-21T10:38:4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三期「廣東田中校本支援計劃」英語教師學習共同體

線上交流活動

 2022.1.12

本計劃於 2018-2020年在廣東省四所田中 (河源、惠州、五華、珠海) 推行,四校各6位英語教師組成學習共同體,兩組姊妹校結對幫扶,通過示範課、工作坊、教案評議、網上讀寫訓練等活動,讓教師學員加深認識以學生為中心的有效課堂。經過兩年的培訓及網上的持續練習,各位教師學員在課堂教學策略的運用能力上已有明顯的進步。

適逢普通高中英語課程標準在2020年修訂並實施,但持續多時的新冠疫情,令香港導師未能親身前往指導支援。四校經過接近兩年的實踐後,經商議在1月12日舉行線上交流,向九位香港導師介紹新課標之餘,也分享其教研與教學的實踐和成果,與及面對的挑戰和應對策略。

聆聽四校的分享後,香港導師欣喜各校都能凝聚校內的英語教師,透過團隊協作和善用過往所學的技巧,配合各自的校情及新課標「學科育人」的理念,調整一套校本教學模式,貫切「以學生為中心」及落實立德樹人的目標。各校也積極推動多元的學生英語活動,營造豐富的英語環境,幫助學生學會學習,推動全人發展。教師團隊也推行及參與不同的教研工作和課題研究,致力提高教師教研水平,改善教學效益。

誠然推行新課標時會面對不少的困惑及挑戰,對於教師學員積極反思,自發地制定改善提升方案,香港導師給予鼓勵及支持之餘,也提出不少建議。是次交流活動取得異常的成功,各方同意在有需要時再舉行線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