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長計畫2017-2018學年第一次導師培訓課程”會議在都勻召開 2020-11-16T17:56:5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長計畫2017-2018學年第一次導師培訓課程”會議在都勻召開

2017.12.17

12月17日,由香港田家炳基金會主辦、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聯合承辦,黔南田家炳中學協辦的“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長計畫2017-2018學年第一次導師培訓課程”在都勻召開。黔南田家炳中學作為東道主熱情迎接了來自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的團隊、香港理工大學石丹理教授團隊,以及來自全國三十多所田家炳中學和其他兄弟學校的200餘名老師。

12月17日上午舉行的開幕式上,黔南州教育局局長黨組書記、局長歐開燦、都勻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嚴平亞分別對與會人員熱烈的歡迎與誠摯的問候,並對本次培訓課程表示熱烈的祝賀。黔南田家炳中學黨委書記、校長胡曉代表黔南田中全體師生對與會人員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感謝,表示黔南田中教育者將遵崇德校訓,立教師之師德,塑學生之品德。把百年樹人之民族偉業立根於三尺講臺,以平凡身姿成就宏偉事業,讓全校師生以德之灼灼,立己齊家,不負田家炳老先生“中國的希望在教育”重托,不辱科教興邦民族使命。“共創”首席研究者、香港理工大學協力副校長石丹理教授介紹了有關“共創成長路”課程的最新進展及項目推行情況;香港田家炳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分享了“共創成長路”田家炳青少年成長計畫推行的經驗。

據瞭解,為促進內地青少年的全人發展,在田家炳基金會的支持下,由香港理工大學牽頭,香港城市大學及華東師範大學研究團隊共同參與,“共創成長路”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長先導計畫於2011年9月至2014年6月在華東地區4所田家炳中學推行。由於評估結果十分正面,為惠及更多青少年,“共創成長路” 計畫於2014/15學年進入為期一年的全面推行預備期。期間,30所中學成為計畫項目學校並參加培訓,並於2015/16學年順利度過為期三年的全面推行期。除優化初中課程外,計畫同步開發及優化了高中課程以滿足高中學生的成長需要。至今,約有超過三萬名初、高中學生受惠于田家炳“共創”計畫,計畫得到一致認可與好評,評估結果亦十分正面。

此次培訓會議,從12月17日至19日,為期兩天半。與會人員將分為初中組和高中組分別進行培訓,有教授團隊對初中和高中共創課程的互相探討,答疑解惑,還有兄弟學校的說課與上課展示……培訓內容充實,形式多樣。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