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長計劃──共創田園 第二期共創導師進階研修班順利結束 2022-08-12T22:14:3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長計劃──共創田園

第二期共創導師進階研修班順利結束

 2022.8.12

線上研修 專業成長
“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長計劃——共創田園”項目旨在增強教師的德育專業素養,幫助學生建立健康正向的信念和價值觀。為了促進共創導師的專業發展,田家炳基金會於2022年7月11日至24日舉辦了第二期共創導師進階研修班,以“什麼是一堂好的共創課”為專題,幫助教師進一步認識共創課教學的特點,以及介紹觀課時使用的框架,借此優化“共創”的課堂教學,提升青少年培育的成效。研修班以異步線上課程的形式開展。

開班儀式

田家炳基金會戴大為總幹事致辭

假期充電 篤學不倦
是次培訓共有來自15所學校的54位教師參加。培訓也邀請了來自廣東省韶關市田家炳中學的黃敏老師、湛志薇老師和吉林省長春市田家炳實驗中學的李玉光老師這三位全國首席共創導師一同參與,與參訓教師們在線上互動。還有多位優秀的共創導師提供了自己的共創課堂視頻及教學心得體會作為線上課程的材料,促進了參訓教師之間的交流與學習,也增加了本次研修課程的實踐性,有助於教師們日後應用於自己的課堂之中。

共創課堂視頻

廣東省韶關市田家炳中學 楊慧萍老師

江西省九江市田家炳實驗中學 詹夢垚老師

江蘇省南通田家炳中學 葛曉周老師

河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代士莉老師

河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崔英文老師

重慶市江津田家炳中學校 柴璇老師

是次培訓的整體滿意度和培訓設計滿意度達100%,整體合格率為96%。雖然培訓正值假期,但教師們非常認真、投入,其中共有15位教師獲評為“優秀學員”。有教師表示“趁著暑假充充電,整理一下再出發”,“看到同行者們精彩的課例分享,聽到導師們深入有條理的分析和一線教師的反思回應,真是受益匪淺!”

學員分享

持續進修 闊步向前
基金會自2020年至今已順利舉行了五期共創導師培訓,包括三期基礎課程培訓和兩期進階課程培訓,培訓滿意度均在95%以上。線上培訓有助於滿足教師在疫情期間的培訓需求,加強教師學習共同體,培養更多骨幹教師。

我們將繼續加強共創教師學習共同體建設,在新的學年持續開展更多專業培訓,促進共創大家庭的交流與研討,更好地推進共創項目。

歡迎各位同行關注共創項目的最新進展: https://www.tkp-path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