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基金會資助第五屆未來教育家做學思享會在京舉行 2023-08-10T15:10:2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田家炳基金會資助第五屆未來教育家做學思享會在京舉行

2023.08.02

在田家炳基金會的支持下,北京為華而教公益發展中心(「為中國而教」)於2023年7月29-30日在北京耿丹學院舉行了以「教育設計中的關懷」為主題的第五屆未來教育家做學思享會,約200余人參會。青年教師們熱情展示了鄉村教育工作者在教育關懷方面所做出的實踐與思考。

田家炳基金會甄眉舒高級幹事在開幕致辭中介紹了基金會支持鄉村教育發展的努力,回顧了過去近十年與「為中國而教」共同推動鄉村教師成長的歷程,並期待與雙方共同攜手推動立德樹人的事業在鄉村落地落實落細。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部長朱旭東教授在致辭中,分析了本次會議主題的學術價值,肯定了「為中國而教」為推動鄉村教育發展的所做出的努力,並指出教育公益事業已經走向專業化道路。

本次會議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除了嘉賓演講之外,亦邀請了參與了「為中國而教」項目的校長、教師、學生及培訓專家代表發言;組織圓桌會談,分享鄉村教師的教育理念和實踐經驗;組織小組討論及專題培訓,為教師們提供了多種教育方向和形式設計的思考。最後,大會為在第三屆鄉村新生代教師評選中脫穎而出的33名教師頒發獎狀。

田家炳基金會自 2014 年開始,連續四屆(2014 年、2016 年、2018 年、2021 年)作為主要資助方資助「為中國而教」主辦的未來教育家做學思享會,為一線教師參與大會提供經費支持,並先後於 2018 年和 2021 年支持首屆和第二屆鄉村新生代教師計劃。

相關新聞鏈結:

1)         第五屆未來教育家做學思享會 | 教育設計中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