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基金會蘇州學校改進項目籌備會議在田家炳實驗初中召開 2020-11-16T17:14:1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田家炳基金會蘇州學校改進項目籌備會議在田家炳實驗初中召開

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   2016.04.27

為了大力扶持和正確引導外來工子女學校的健康發展,從內涵上提升外來工子女學校教育品質,滿足新蘇州人家庭渴望接受優質教育的需求,4月23日,“田家炳基金會蘇州學校改進項目”籌備會議在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舉行。

蘇州市教育局局長顧月華、相關處室處長、部分區縣分管副局長、蘇州大學教育學院院長許慶豫、特聘副教授張佳偉、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校長黃裴莉出席了項目籌備會議。

田家炳基金會是田家炳先生1982年創辦於香港的非牟利慈善機構,專事捐辦慈善公益事業,以資助和發展國家的師範教育和基礎教育事業為首重工作。今年基金會首度與蘇州大學、蘇州市教育局合作開展外來子女學校改進項目,提高學校辦學水準和教育品質,以學校自願申請加盟的形式建立項目共同體,針對12所外來工子女學校開展為期三年的改進計畫,基金會提供100萬元的資助,同時蘇州市教育局為項目提供配套資金。

籌備會上,項目負責人張佳偉副教授彙報了項目背景、內容和實施進度。蘇州市教育局民社處張可偉處長、基教處薄俊生處長肯定了項目對於蘇州市外來工子女學校提檔升級和蘇州新市民素養提升的價值意義,分析了項目實施的優勢挑戰,明晰了項目實施的具體內容、保障機制。區縣教育分管局長介紹了各區外來工子女學校提檔升級工作的管理成效。許慶豫院長表示蘇州大學教育學院會在學生志願者、大學專家團隊等方面配合項目的開展。黃裴莉校長介紹了田家炳基金會秉承“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信念,多年來致力內地教育和學校改進的事業,成果卓著。

顧月華局長表示,自2014年外來工子女學校提檔升級工作列入政府實事項目,我市的外來工子女學校在辦學條件、教育教學品質、師資隊伍建設、校園安全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整體辦學水準明顯提高。“田家炳基金會蘇州學校改進項目”的實施是由基金會、大學和地方行政共同推動,關注弱勢群體,發展民辦教育的舉措。希望將行政推動、骨幹支撐和志願輔助三方力量結合,精准定位,提升品質,提振信心。作為蘇州市教育志願服務聯合會會長,顧局長表示希望凝聚更多尊重文化差異的、有人文情懷的、對國家民族負責的力量到教育事業中來,努力滿足新蘇州人子女“讀好書”的願望,更高層次上實現義務教育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