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基金會中華美德教師培訓計劃蕪湖田中第三次校本支援活動圓滿成功 2018-10-15T11:51:5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田家炳基金會中華美德教師培訓計劃蕪湖田中第三次校本支援活動圓滿成功

蕪湖田中│2018.10.09

繼2018年4月中華美德培訓計劃在我校開展第三次培訓後,10月9日,香港田家炳基金會三位義工導師再次來到我校,進行中華美德培訓計劃合作教學課堂模式的校本支援。

我校全體班主任參加此次培訓。

本次校本支援分為三個主要部分:聽課、評課、工作坊研討。

9日上午,劉孝萍、向南兩位老師分別以“秉德有為”和“和而不同”為主題進行德育公開課教學。

劉孝萍老師以“是否該讓座”為切入點,引導學生正確處理人際之間的利益衝突。

向南老師借助田家炳先生通過尊重對手等案例,帶領學生深入探討了“和而不同”的深刻內涵。

評課

義工導師和工作坊的教師認為:兩節課雖然風格迥異,但都突出了“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理念,靈活採用了學生小組合作、協同探究的授課模式,宣導了積極的人生觀和正確的價值觀。

下午,“以學生為中心,構建德育課題”專題研討會在工作坊召開。

主持人向南帶領田家炳實驗中學及向南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成員共同學習了建立在合作教學模式基礎上的德育課執教方法。

會上,老師們各抒己見,在交流分享各自的德育課教學方式、執教理念的同時,就德育課教案的編寫要點、教學手段達成了共識。

會議最後,田家炳基金會的義工老師們感謝與會者的辛勤付出,高度肯定兩位授課教師的教學能力和教學表現,並對培訓計劃在田家炳實驗中學的後續開展提出了指導性意見。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