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優秀博士生及人文德順獎學金頒獎 鼓勵學生耕耘學業回饋社會 2022-09-30T23:00:5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田家炳優秀博士生及人文德順獎學金頒獎 鼓勵學生耕耘學業回饋社會

臺灣師範大學新聞 2022.08.04

適逢臺師大百年校慶,田家炳基金會捐贈百萬元作賀禮,和校方共同培育國際化人才。臺師大教育學院於8月1日舉行田家炳優秀博士生獎學金暨人文德順獎學金聯合頒獎典禮,表揚院內各系的14位優秀學生,由教育學院田秀蘭院長、前院長陳學志教授代表頒獎,遠在香港的田家炳基金會戴大為總幹事也透過線上會議共同參與,鼓勵獲獎博士生持續為教育學界貢獻心力。

田家炳基金會戴大為總幹事透過視訊與獲獎學生合影。

田家炳基金會於1982年在香港創立,已故創辦人田家炳長期致力教育推廣與資助公益事業。為培育國家所需高級教育研究與國際推廣人才,特別與教育學院共同訂定「田家炳優秀博士生獎學金」,獎勵具研究潛力的學生專心研究、安心就學,申請的博士生需有在學成績、碩士論文、已發表之學術期刊、專利等獲獎紀錄證明。

今年首度選出10位博士生,包括教育系袁齊笙、黎瑋,心輔系張家約,社教系劉智淇,衛教系曾珮翎、賴鼎富,人發系蔡幸子,公領系周百信,圖資所Nalatpa Hunsapun與特教系游蟬蔓,基金會將協助獲獎學生,進行國際學術交流。

公領系周百信說,會利用獎學金努力做研究,日後將發表數篇期刊論文,並秉持田家炳基金會的慈善精神,修身立品,推己及人。心輔系張家約也表示,這筆獎學金如荒漠甘泉,在精神、生活、研究上有莫大助益。

衛教系賴鼎富發表感言,由於自己負擔碩博士班學費,同時積攢至國外參與國際研討會的基金,獎學金讓他能安心鑽研健康促進研究,並拓展國際視野。

適逢臺師大百年校慶,也是田家炳基金會成立40周年,戴大為總幹事表示,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大事,很高興在這個歷史時刻,能提供獎學金給臺師大學生鑽研學術理論及技術,勉勵學生未來在職場的不同位置,都能發揮智慧與力量,回饋社會、為教育奉獻。

陳學志教授說,田家炳先生對教育學界的維護不遺餘力,也相當支持臺師大,田家炳基金會數年前就曾捐贈基金,提供學校從事教育及服務推廣,他也提醒,獲獎學生要懂得飲水思源,運用這筆資源,回報最好的成果給學術界。

接著頒發人文德順獎學金,由德順行善會吳烈明先生及EMBA校友會校友賁采怡女士捐贈專款,申請學生須提供人文學習及公益服務證明,今年共有4位學生獲獎,包括人發系幼教組碩士班楊雯媗,衛教系碩士班曾瓈儀,教育學院學士班孫源智與曾嘉玲,期待學生在耕耘學業時,也不忘熱心公益、服務助人,落實人文教育的推廣。曾嘉玲說,獎學金減輕了求學經濟負擔,會懷著感恩的心持續學習,回饋社會。

教育學院田秀蘭院長表示,對學生來說,獎學金是非常重要的資源,不只能豐富學習生活,更是學術成果受肯定,期許獲獎學生持續深耕研究領域,推動教育與公益的正面循環。

田家炳優秀博士生獎學金暨人文德順獎學金聯合頒獎。

田家炳優秀博士生獎學金讓博士生能安心就學、專心研究。

獎學金讓博士生能安心就學、專心研究。

教育學院田秀蘭院長表示,獲得獎學金是對學術成果的肯定。

陳學志教授說,獲獎的同學要運用這筆資源,回報最好的成果給學術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