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公懿範 炳耀瓷都:第四屆華東七省一市田家炳中學年會在江西景德鎮隆重召開 2019-10-19T09:57:27+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田公懿範 炳耀瓷都:第四屆華東七省一市田家炳中學年會在江西景德鎮隆重召開

景德鎮市田家炳外國語學校︱2019.10.11

時維金秋,丹桂飄香;千里逢迎,高朋滿座。為進一步推動田中區域聯盟合作,促進贛、蘇、滬、皖、閩、魯、浙、豫田家炳中學校長及骨幹教師交流研討,共用先進辦學成果,共同打造升級田家炳中學品牌,在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的支持下,經景德鎮市教育局批准,2019年10月10日至11日,第四屆華東七省一市田家炳中學年會在千年瓷都景德鎮市召開,景德鎮田家炳外國語學校承辦。

10月10日,年會開幕式在景德鎮朗逸大酒店舉行,由景德鎮市教育局馮國平局長主持。在開幕式上,張良華副市長代表景德鎮市政府作了重要講話,戴大為先生和張產華校長分別代表田家炳基金會、景德鎮田家炳外國語學校在開幕式上致辭。

香港教育大學鄭燕祥教授分享了主題為“品德學習的效能——田中新願景”研究成果,浙江師範大學研究生院院長孫炳海教授舉行了“新時代新德育—–具身德育的理論進展與實踐探索”的專題講座,專家研究成果前沿,精彩紛呈,代表們受益匪淺。

10日下午,全體與會代表在景德鎮田家炳外國語學校開展觀摩交流活動。代表們參觀了學校的陶藝中心,興致盎然的觀看了學生現場拉坯,陶瓷彩繪等活動。共用了劉鋒琴、楊俊老師和來自九江田中的桂筱惠、雷杏老師初、高中“共創課”;觀摩了饒春華老師、程明浩老師、羅慧芳老師的英語、數學、地理課,進行深入交流討論。

四川師範大學楊雪梅教授和曾候森老師分別主持了一個論壇,主題分別為“團體心理輔導技術在班級管理中的實踐探索”和“如何在學科教學中滲透生涯教育”。論壇交流深入淺出、新穎獨特,大家積極參與互動,收益頗豐。

當日晚上的歡迎晚宴上,景德鎮田家炳外國語學校的師生還為代表們獻上了一台精緻的文藝節目,展示景德鎮文化,表達了對八方來客的熱情歡迎。

11日,開展了景德鎮文化系列觀摩活動與江西省田中校長研討活動。

在總結會上,田家炳基金會戴大為先生高度讚揚了景德鎮田家炳外國語學校近年來取得的可喜進步,充分肯定了此次年會的安排和效果,勉勵田中密切交流合作,共用發展。

第四屆華東七省一市田家炳中學年會留給大家更多的是回味與啟迪,思考與展望。年會為田家炳中學的校際交流搭建了高水準的學術交流的平臺,增進了田家炳中學之間的情誼,促進了學校提升教育品質,深化了學校發展內涵,進一步了弘揚田家炳精神,並為開創教育新局面,譜寫新篇章提供了更廣闊的空間。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