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參加“家校共育,促兒童正向成長”的主題論壇活動 2020-11-16T17:11:34+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田中參加“家校共育,促兒童正向成長”的主題論壇活動

揚州市田家炳實驗中學︱2020.10.22

為探討新時代田校家校合作的新路徑與新態勢,在田家炳基金會的資助下,近日,南京師範大學田家炳教育書院聯合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舉辦了“家校共育,促兒童正向成長”主題論壇,本次論壇邀請揚州市田家炳實驗中學學工處鞠紅軍副主任參加。

在10月20日下午講座中,鞠紅軍主任進行了《家校合作,從“教”開始》的經驗分享。鞠主任首先從專業的角度分析了青春期學生的特點,列舉了現在的家長在家庭教育中會遇到的一些困難,接著向夥伴學校分享了揚州田中在家校共育上的理念以及行之有效的特色做法。從鞠主任精心準備的分享中,主委會和伙伴學校深刻地感受到揚州田中的全員家訪工作看上去是一項“磨人”且“漫長”的,但通過這項工作實現了專業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的傳遞,為後期三年的班主任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真正實現揚州田中用父母之心辦教育的理念。

本次主題論壇活動是學校間關於家校合作理念的一次激烈碰撞,是揚州田中促進學生正面成長的一次全新契機。通過本次活動,相信揚州田中會在實現家校共育上取更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