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遠田家炳實驗學校活動紀要 2020-11-16T17:51:5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清遠田家炳實驗學校活動紀要

2017.05.17

2017年5月11-12日,為期兩天的“學科建設與教師專業發展”論壇(文科)在清遠市田家炳實驗學校隆重舉行。清遠市清城區十九所學校派出教師代表130多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本次論壇由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清城區教育局教研室主辦,廣州市華僑外國語學校協辦,清遠市田家炳實驗學校承辦。開幕式上,主辦方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閆闖博士、清城區教育局教研室楊芳老師、清遠市田家炳實驗學校王森和校長分別致開幕辭及歡迎辭。

活動由主題演講、集體備課議課、學科論文交流等環節組成。應“廣東田家炳中學改進計畫”項目專家組之邀,廣州市教育研究院中學英語教研員、中小學英語科科長鎮祝桂為論壇作主題演講。鎮科長長期從事中學英語教學與測試研究,現為廣州大學外國語學院碩士研究生導師,廣州市基礎教育系統“教育專家”培養物件,廣東教育學會外語教學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副秘書長。主題演講的題目是“加強科組建設,促進學生、教師、學校的持續發展”,演講為本次活動拉開了序幕。

集體備課議課環節,按語文、英語、歷史三科進行分組進行,並且採用了四人小組的形式開展集體備課。來自不同學校的老師集眾人的教學經驗和智慧進行教學設計,在備課議課、展示質疑的過程中,不管是在小組內還是在大組中,大家都暢所欲言,勇於質疑,使活動掀起一次又一次的高潮。來自廣州市華僑外國語學校的秦金華校長和三位骨幹教師分別到各組中進行專家指導,清遠市田家炳實驗學校的合作學習專家教師作為主持講師精心組織整個活動過程,參加的老師紛紛表示這樣的教研形式很新穎,彰顯了團隊的力量,突出了教學的有效性。

學科論文交流環節,經過投稿、審稿後的一批優秀論文在各組別進行了宣讀,讓與會教師從中學習了不少的教學經驗並引發了思考。

論壇於12日下午完滿結束,清遠市田家炳實驗學校李志偉副校長作總結發言,對參加活動及為此次活動提供支持與幫助的全體人員表示了衷心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