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青海中醫藥服務考察團2016 2020-11-16T17:31:43+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青海中醫藥服務考察團2016

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   2016.08.03

2016年5月29日至6月7日,我院17名師生再次遠赴中國青海省西寧市展開「COP青海中醫藥服務考察」。活動為大學全人教育的一部分,我院吸收上年活動經驗,再次以社會服務中學習的模式,以「大醫精誠」為目標,推動中醫專業學習。師生遠赴西寧社會福利院及兒童福利院為院舍入住長者、腦癱康復青年、兒童等提供中醫藥義診服務,恢復病人的骨關節活動能力,并為當地院舍護理人員提供相關中醫藥骨關節專業護理訓練。活動通過服務活動實踐,提升中醫藥學生的診療操作能力,并且激發學生同理心,鼓勵學生學以致用,服務社群。考察團榮幸得到藏醫院、藏醫博物館和青海大學藏醫學院接待,雙方交流學習中醫和藏族傳統醫學文化。活動特別鳴謝田家炳基金會和漢方醫藥醫藥有限公司贊助支持。

照片一:團隊在青海西寧市社會福利院為護理員工提供中醫藥護理教育工作。

照片二:青海西寧市社會福利院贈送牌匾「愛心永駐」,表揚團隊在院舍服務的貢獻。

照片三:服務團隊在青海西寧市兒童福利院門前合影。

照片四:團隊正在進行服務教學工作,舉辦服務分享會,師生服務箇中得著。

照片五:服務團隊在青海西寧市兒童福利院寧基兒童之家門前合影。

照片六:團隊參訪青海省藏醫博物館。

照片七:團隊參訪青海省藏醫院。

照片八:團隊參訪青海大學藏醫學院,雙方師生交流中醫藏醫的傳統醫學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