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田中發展規劃研討活動紀要 2020-11-16T17:22:24+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河源田中發展規劃研討活動紀要

2016.06.02

2016年30-31日,經與項目專家組協商,河源田中朱進城校長和該校發展規劃研製小組核心成員一行4人,專程來到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就《2016-2020年河源市田家炳實驗中學發展規劃(討論稿)》進行深入研討。華南師範大學項目專家組鄭航教授、左璜博士等參加了研討會。

研討會由鄭航教授主持。朱進城校長就學校發展規劃修訂的方向、著力點等陳述了校方立場,發展規劃研製小組各部分負責人分別介紹了本小組對原草案的修訂情況,並就相關內容作出了具體說明。隨後,研討會成員分別針對修改稿各部分的具體內容進行了討論、交流,對其中的許多內容提出了具體修改意見。

與會代表一致認為,河源田中未來五年的發展規劃,要秉承成才教育的理念,把握時代脈搏,充分挖掘“田家炳精神”,致力於培養明德、尚實、博學、善群的現代公民,著力于“成才教育體系的建構”“人本化育人環境的營造”“序列化德育體系的建設”“複合型課程體系的探索”“有效、高效課堂的推進”“專業性教師隊伍的建設”等方面。修訂後的發展規劃內容,應該做到既要更好地反映高中教育改革的趨勢和要求,也要更加切合區域教育實際和本校實際。

研討會氣氛熱烈,成效顯著,所形成的意見或建議,為修訂稿文本的進一步完善提供了直接依據。下一階段,規劃研製小組將根據研討會的這些具體意見或建議做好相關工作,並將定稿後的發展規劃文本提交河源田中教職工代表大會進行討論、表決,以便最終形成指導河源田中未來五年改革與發展的綱領性檔。

河源田中發展規劃研製小組在2016年初成立,由華南師大專家代表和該校領導、教師代表共同組成,鄭航教授任組長,廖娜校長助理任副組長。發展規劃研製基於項目專家組年初提交的《河源市田家炳實驗中學發展規劃(草案)》而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