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田家炳中學年會(2016)在贛州田中隆重召開 2020-11-16T17:42:54+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江西省田家炳中學年會(2016)在贛州田中隆重召開

伴隨著歲月匆匆的腳步,承載著勤奮耕耘的喜悅,“2016年江西省田家炳中學年會”於12月17日上午在贛州田中隆重舉行。省教育廳基教處何少加處長、贛州市委教育工委鄺先元書記、香港田家炳基金會戴大為先生等領導和嘉賓、江西省10所田中及兄弟學校共700多位代表參加了本屆年會。

本次會議旨在進一步推動田家炳中學區域聯盟合作,共用先進辦學成果,共同打造田家炳中學品牌。年會以“引領教師專業發展”為主題,通過舉辦專題學術報告等一系列活動,共同分享學校在教育、教學和管理等方面的經驗,促進江西田家炳中學加強交流與合作。

開幕式由贛州田中黨總支書記何強主持。何少加處長作重要講話,贛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員、贛州市田家炳中學潘元生校長代表贛州市田家炳中學,戴大為先生代表田家炳基金會先後在開幕式致辭。他們表示,此次年會的目的是讓廣大教師努力弘揚和昇華陶行知教育思想和田家炳精神,交流研討教育教學發展規律,共商優質學校發展之路,積極開創江西教育新局面,譜寫新的篇章!

隨後,田家炳基金會向江西省教育廳、市教育局以及贛州市田家炳中學贈送紀念品。

上午,上海復旦大學張學新教授、中國教科院楊一鳴博士分別針對“對分課堂”和“德育教師的專業發展”進行了專題講座,講座內容精彩,亮點紛呈,讓教師們大開眼界,受益匪淺。

下午進行了展示課及課後交流,贛州田中譚禮老師、徐義輝老師分別獻上了一節展示課,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評。香港基金會戴大為先生高度讚揚贛州田中一年來取得的可喜成績,並感謝贛州田中為此次年會的召開做出的努力。各兄弟校還就田家炳中學的建設與發展暢所欲言,提出良策。

17日下午,本次年會在贛州田家炳中學科技樓六樓會議室圓滿落幕。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