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師大舉辦第二期田家炳基金會吉林省農村園長助力培訓項目 2020-11-28T10:51:0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東北師大舉辦第二期田家炳基金會吉林省農村園長助力培訓項目

 東北師範大學校友會 2020.11.18

11月18日上午,由東北師大教育基金會和教育部幼稚園園長培訓中心共同申報,田家炳基金會出資支持的“第二期田家炳基金會吉林省農村幼稚園園長助力培訓項目”舉行了開班典禮。基金會戴大為總幹事、李澤晗幹事通過現場視頻連線的方式出席了開班典禮,東北師大校友工作辦公室主任柳軼、副主任常佰城,教育部幼稚園園長培訓中心主任繳潤凱,教育學部教師發展學院院長陳欣等相關負責同志,以及來自吉林省各地的50位農村幼稚園園長參加了開班典禮。

柳軼介紹了東北師大教育基金會的相關工作,並對田家炳基金會一直以來對東北師大的關注和支持表示感謝。他介紹了此次項目申報的背景、申報過程以及學校領導、田家炳基金會對項目開展的持續幫助和指導。他表示,教育部幼稚園園長培訓中心作為全國唯一的國家級學前教育幹部培訓基地,具有雄厚的實力、豐富的資源、廣闊的平臺,項目的開展必將引領吉林省農村學前教育取得新發展。

戴大為肯定了2019年第一期田家炳基金會吉林省農村園長助力培訓項目的實施效果,讚賞2020年項目設計中的完善和創新,對項目承辦方東北師範大學教育基金會、教育部幼稚園園長培訓中心的辛勤付出、精心設計、周密組織給予高度評價。他表示,秉承田家炳博士“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信念,基金會高度重視教師培訓項目的開展,也將繼續以“回饋社會 貢獻國家”為宗旨,開展項目活動,助力教育事業的發展。

繳潤凱代表教育部幼稚園園長培訓中心介紹了項目籌備及設計過程。結合2019年項目開展經驗和吉林省農村園長的培訓需求,今年的項目目標定位為“引領農村園長結合國家政策要求和園所發展實際情況,因地制宜辦好幼稚園”,採取“集中培訓+返崗實踐+導師入園指導+返崗實踐總結”共4個階段的培訓方式,項目實施過程注重理論性與實踐性相結合,多維度、多形式、多途徑促進園長的專業成長和辦園治園能力的提升。

吉林省教育廳教師工作處領導對項目開展非常關注,培訓期間將來到學員中間,開展園長隊伍專業發展的專題調研活動,與學員進行深入交流。此外,培訓期間學員還將走進田家炳教育書院,與學前教育專業師生進行共話“教育的希望在教師”專題研討。

提升學前教育品質,發展農村學前教育,是我國教育事業發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教育扶貧攻堅的著力點。此次項目的開展,是東北師大“強師報國 求實創造”的東師精神的體現,充分彰顯東北師大為基礎教育服務的辦學特色,也是助推吉林省教育事業發展的積極實踐。

 

參考連結:

東北師範大學校友會:

《我校舉辦第二期田家炳基金會吉林省農村園長助力培訓項目》

東北師範大學:

《我校舉辦第二期田家炳基金會吉林省農村園長助力培訓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