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學習在路上 — 記2019暑期港大研學之旅 2019-09-29T19:37:1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最好的學習在路上 — 記2019暑期港大研學之旅

南京田家炳高級中學︱2019.09.05

香港大學暑期課程(HKU Summer Institute)於7月19日至7月31日舉辦了絲綢之路深度文化交流暑期課程《The Ancient Path to Wisdom—Silk Road 入般若門:重走玄奘路》。該計畫由香港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合辦,由田家炳基金會撥款資助,籍以鼓勵更多大中學生體驗浩瀚的絲綢文化,重走昔日東西文化之要道。我校高三年級邱宇彬等4位同學參與了此次課程,與來自新加坡、日本、韓國、美國等多個國家和中國吉林、廣州、香港、臺灣等多個地區的數十名師生集體實踐,共同成長。

本次暑期交流課程專案由香港大學中文學院體驗學習及交流計畫總監廖舜禧為專案負責人,在課程設計上非常注重學生視野、溝通、實踐等方面能力的培養,課程講座以一帶一路為主線,涵蓋經濟、政治、文化等多個領域,全程採用英文教學、英語討論等形式,既提升了同學們的文史素養,也增強了他們的語言及溝通能力。

7月19日,四位同學獲得了香港大學頒發的課程結業證書。

高三(6)班  邱宇彬
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學校的同學和香港大學的學長們教會了我如何團隊合作,如何更好的與他人相處,如何打開心扉去面對新環境……這些都將成為我高中生涯記憶中最不可忘懷的一部分,激勵我奮勇前行。

高三(7)班 湯殷寧
從第一天的西安到最後一天的敦煌,從第一天的羞澀到最後一天的不舍……滿滿的都是不願忘記的回憶。每一位同學都是那麼的可愛、優秀,激勵著我要向大家學習,成為更好的自己。

高三(7)班 戚紫妍
最好的學習在路上。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四位同學的所見所聞所思吧。
參加此次研學的學長基本都來自各地的985高校,大部分人都可以用英語無障礙交流,他們開闊的視野、豐富的閱歷讓我清楚的認識到自己還有很多方面需要去努力提高。

愛好文學的 高三(9)班 任真同學在研學途中有多篇原創作品,擇其一共賞:
《大漠吟》
噫籲兮,不見大漠,焉知廣乎!
乾坤相系於一線之上,浩然萬里,不聞人語;
飛沙走石在奇山之間,山林點點,汪洋星海。
奇岩怪石,如犬牙參差;關道漫漫,似鬥折蛇行。
日光所及之處,晦明交映,似陰陽相會;
目光所盡之處,天地相接,似黃河入海。
嗚呼!今之人獨愛高樓之林立,燈紅與酒綠。
大漠之愛,同予者何人?
獨愛大漠之廣者,又有幾人歟?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