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總干事赴臺出席孔子行腳誓師大會 2020-11-16T17:25:0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戴總干事赴臺出席孔子行腳誓師大會

2016.07.10

7月8至9日,應臺灣師範大學邀請,戴總幹事赴台出席孔子行腳誓師大會。

8日,戴大為總幹事在台師大林口校區國際演講廳為來自兩岸四地26所大學的340位大學生舉行講座。他重點介紹了田家炳先生服務公益與教育事業的事蹟,以及田家炳基金會舉辦的多個提升內地中西部地區基礎教育內涵的項目。戴總幹事鼓勵大學生在專注專業學習的同時,亦能通過“孔子行腳”這類偏鄉支教活動進行“體驗式學習”,提升人際交往能力,培養社會責任感,並借這一難得的平台加強與不同地區大學生的交流。最後,戴總幹事表達了對孔子行腳項目的期待和對大學生們的寄語。講座受到同學們的歡迎,他們積極向戴總幹事提問。

7月9日上午,孔子行腳誓師大會于台師大校本部禮堂舉行。學生上臺演唱主題曲“仲夏的希望”、“讓世界多點愛”,台下學生集體合唱,點燃蠟燭象徵傳遞希望。之後由北京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大學、台師大學生代表致詞,並由台師大學生代表帶領全體大學生,宣誓將本著愛與希望的活動宗旨,發揮教育精神。戴總幹事出席了誓師大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表達了對台師大精心組織策劃活動的感謝。誓師大會後,學生們正式啟程,由台師大教師帶隊,分別抵達不同的支教學校。

基金會於2013和2016年兩度資助並支持台師大舉辦孔子行腳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