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大學田家炳英語跨文化夏令營學員來訪 2019-08-18T22:53:1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恆生大學田家炳英語跨文化夏令營學員來訪

2019.07.17

7月17日下午,恆生大學英文系江影玉博士攜參加“田家炳英語跨文化夏令營”的師生蒞臨本會。大家參觀了基金會展廳,一同回顧田家炳博士的生平事跡,尤其是在大埔縣的成長經歷和造福桑梓的義舉。大為總幹事和慶先主席與師生們進行了親切交流,鼓勵青少年學子珍惜讀書時光,堅毅進取,團結友善,心懷家國,勿忘根本。

參加此次夏令營的學生來自大埔田家炳實驗中學及恆生大學。恆生大學的學長學姐主要負責策劃安排,並帶領來自大埔縣的學弟學妹們參與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如英語演講、廣播劇及小型話劇表演,亦安排參觀有關客家文化的博物館和文化遺產。旨在通過群體任務來提高大埔田家炳實驗中學學生的英語水平和文化素養,鞏固對彼此文化的理解,初步認識如何保護香港客家文化。

本會2015年資助恆生大學開展為期兩年的田家炳文化大使計劃,其中包含類似文化交流夏令營,2016年邀請香港田家炳中學20位同學參加,得到不錯反響;2017年起,每年資助開展田家炳英語跨文化夏令營,收效不錯,頗受學生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