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卓越英語教學工作室成員赴港研修 2020-11-16T17:41:59+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廣東卓越英語教學工作室成員赴港研修

2016年11月15日至19日,基金會義工發起項目“廣東卓越英語教學工作室”成員—來自廣東省河源、惠州和汕尾田中的18位英語老師赴香港考察研修。期間,工作室成員們參訪了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棉紡會中學、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及仁愛堂田家炳中學,深入瞭解各校在英語教學方面的特色,此外還邀請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教育心理學專家陳桂涓教授就學習心理學與大家交流,安排赴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觀摩香港優秀教師選舉得獎課堂、參觀田家炳基金會等行程。

18日下午,各位學員在基金會展覽廳匯報了此行的研究結果及考察收穫。大家紛紛表示不枉此行,會嘗試將在香港收穫的經驗與各自校本情況相結合,積極建構適合本校學生發展的教學模式。此外,大家對基金會義工專業、嚴謹的工作態度一再表示讚賞。

為促進不同地區同類型項目之間的交流,本次研修,基金會特別邀請了重慶英語項目合作單位重慶師大、重慶二師、西南大學的專家及兩所校本研修種子學校北碚田中及彭水保家中學的老師前來觀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