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與分享——本港田家炳小學學習社群計劃啟動禮 2021-11-22T19:33:1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學習與分享——本港田家炳小學學習社群計劃啟動禮

2021.11.12

基金會與本港田家炳學校同屬一個大家庭,一直保持著緊密的聯繫。為增進香港四所田小間的互相瞭解及加強合作,基金會建立了本港田家炳小學學習社群,首階段為期兩年,以德育為切入點,為學校提供配套資源協助各校開展德育相關的專業活動,完善德育校本發展策略,並邀請專家團隊參與計畫的實施指導和校本支援,促進德育團隊的專業發展。社群的成員學校為: 救世軍田家炳學校、保良局田家炳小學、保良局田家炳千禧小學及仁愛堂田家炳小學。經過半年的籌備工作,專家到訪了4所學校,瞭解各校現時的德育工作和關注專案,有助學習社群的建立。而學習社群計畫啟動禮在2021年11月12日下午於田家炳基金會展覽室順利舉行,專家組和四所田校校長及德育工作團隊核心成員出席了是次活動。

田慶先主席為啟動禮致歡迎詞。

黃志堅先生分享「六品」草擬過程的思考。

梁錦波校長帶領分組破冰活動,並探討德育學習議題。

吳浩明博士講解關於德育學習社群的工作規劃及配套支援。

基金會邀請了香港外展訓練學校 (Outward Bound) 作活動推介。

計畫的下一階段將由學校輪流主持分享學校的德育工作以及邀請專家作分享,幫助學校發展德育團隊,總結校本措施及經驗。基金會亦會因應學校需求,安排專家為學校德育工作給予指導及支持,優化課程及活動設計。社群的建立能凝聚一群重視德育工作的學校專業團隊,從交流實踐和反思學習中總結出學校的德育模式,加以在校內外推廣,從而培育知書達禮、德才兼備的田小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