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與港大合作舉辦「學校領導專業發展會議」 2020-11-16T17:49:2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基金會與港大合作舉辦「學校領導專業發展會議」

2017.03.31

27至31日,由基金會與香港大學教育領導研究中心合辦的「學校領導專業發展會議」在香港順利舉行。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北京市海澱區教師進修學校等機構負責教育領導力培訓的專家及教學人員共30人參與了是次會議。

有效的培訓項目不應純綷是理論講授,必須能針對學員的需要,讓他們在教育理念、態度和價值觀上有所改變,以及引導他們將學習所得轉化成行動;培訓同時需要幫助學員建立互相支持的網絡,以使學校的改進行動能夠持續進行。國際普遍對上述原則已形成共識,如何去達成卻需要深入探討。是次會議與基金會資助的甘肅學校領導團隊培訓項目平行進行,與會者可以做近距離實地觀察,一方面激發思考,另一方面可以從中獲取實踐素材,從而讓專題討論更能貼近實際情況。

策略與發展委員會梁兆強委員參與了會議的籌備工作。戴希立副主席、大為總幹事分別出席開幕及閉幕式。參會代表們亦於28日下午到訪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