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冠名贊助第八屆全國師範院校師範生教學技能競賽 2023-04-25T20:53:1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基金會冠名贊助第八屆全國師範院校師範生教學技能競賽

2023.04.19

為進一步加強社會各界對師範生培育的關注,促進全國師範院校間的切磋和交流,鼓勵師範專業學子發揚追求卓越的精神,為教育事業發展貢獻力量,田家炳基金會於2023年冠名贊助第八屆全國師範院校師範生教學技能競賽。

本屆決賽及頒獎在2023年4月15至16日於浙江師範大學舉辦,吸引全國167間師範院校共988名選手參加,其中294名選手入圍決賽,經評審評出一等獎102名、二等獎192名。決賽結果於全國師範院校師範生教學技能競賽官網予以公示。

頒獎典禮上,田家炳基金會田慶先主席視頻致辭恭賀得獎同學,期望透過比賽促進各校準教師的交流,提升教學能力,培養具有高尚師德、先進教學理念、紮實教學技能的優秀教師,為教育事業貢獻力量;教育部教師工作司翁波副司長、浙江省教育廳高教處林濤副處長、浙師大林一鋼副校長、教務處陳敏處長、教育學院黃曉院長等嘉賓亦出席頒獎典禮,為獲獎同學送上祝賀。

項目簡介:全國師範院校師範生教學技能競賽始於2013年,由全國地方高等師範院校教務處長聯席會主辦,浙江師範大學承辦。競賽秉承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給廣大地方高師院校師範生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切磋技藝、展現風采的平臺,也推動了校際合作交流及教師教育改革與發展,充分發揮了競賽“以賽促學、以賽促教、以賽促研”的作用,得到廣大高師院校的高度認可和積極參與。基金會自2020年始起冠名贊助此項全國師範院校師範生教學技能競賽。

“田家炳杯”第八屆全國師範院校師範生教學技能競賽決賽結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