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主辦項目:共創田園項目指導專家深入九江田中探訪 2019-02-08T10:32:1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基金會主辦項目:共創田園項目指導專家深入九江田中探訪

九江新聞網|2019.01.24

1月21日,田家炳基金會資深義工、共創田園項目指導專家尹沛濤校長、尹潘慕儀副校長深入九江市田家炳實驗中學交流指導工作。

兩位專家義工向九江田中領導班子介紹了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長計劃——共創田園的最新進展和執行計劃,並一同探討推行基地學校的具體內容。共創田園計劃致力促進于道德教育、弘揚中華文化、並融合世界文明, 以提升中國教育素質,貢獻國家。田家炳基金會歸納出以培養個人品德為主軸六品架構——關愛 、尊重、堅毅、責任感、誠信、孝悌,致力於傳承田老先生的精神與品格,凝聚田校推行德育專業力量,推動基金會德育工作,建立基金會重視德育的形象 。

九江田中共創教研組長桂筱惠介紹了作為全國八所基地學校之一的九江田中的工作計劃。九江田中將在共創課程基礎上,開展團輔、社會實踐、大型學生心理輔導和諮詢等延伸活動;開設《家校田園》課程,讓學校、家庭、社會三方面互相配合,形成教育合力,共同為學生的成長創造良好的教育環境,打造九江田中特色德育示範校。在未來的日子裡,九江田中將積極引領和扶持夥伴學校——都昌三汊港中學、永修三中、九江經濟技術開發區港城中學,讓共創課程在夥伴學校落地生根,成為各個地區的德育示範校。

雙方共同期望,這次會面能加快落實基地學校計劃,促進「共創實踐共同體CoP」的建立,提升共創課程的教與學質素,為國家推動品德教育作出貢獻。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