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師範生暑期社會實踐:社區支教暖童心 教育陪伴愛同行 2022-09-30T19:21:3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卓越師範生暑期社會實踐:社區支教暖童心 教育陪伴愛同行

三峽大學田家炳教育學院 鮮于高蓉 2022.07.26

2022年7月11日至22日,由田家炳基金會資助,三峽大學校團委、田家炳教育學院主辦的第二屆“卓越師範生訪學實踐之旅”如期開展。本次活動由田家炳教育學院院長趙軍教授策劃,文學與傳媒學院黃婉梅老師指導,田家炳教育學院研究生胡義、劉微帶隊,在宜昌市伍家崗區的“希望家園”開展志願服務,來自不同學院的20名師範生參加了此次活動。

為了辦好社區留守兒童公益服務活動,共青團伍家崗區委員會於7月14日在社區會議室舉行了“希望家園”暑期公益託管班開班儀式。會議上,“希望家園”開班點各代表進行了交流發言。我校師範生、青年志願者代表陳秋羽同學介紹了支教相關知識。

“希望家園”開班後,志願者們來到各自“陣地”,分組進入福久源社區、港務社區等不同社區展開工作。志願者們積極為留守兒童開展素質拓展、課業輔導、心理健康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幫教活動,並結合自己的專業特長,為孩子們開設手工、繪畫等第二課堂,凝聚善的愛意,傾聽愛的聲音。課上,志願者們認真傳授知識,與孩子們分享自己的成長經歷,鼓勵大家要努力學習,建設祖國;課下,志願者們扮演起知心大哥哥、大姐姐的角色,與孩子們一起做遊戲,築起友誼的小橋樑。

7月22日,“卓越師範生訪學實踐之旅”落下帷幕。在這一周多的時間裡,同學們依託社區“希望家園”開展志願支教服務,為留守兒童們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給孩子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與喜悅。同學們在與青少年的真實接觸中,進一步提升了師範生綜合素養。志願者們的表現得到了“希望家園”開班點社區負責人的高度認可。

該項活動得到了共青團伍家崗區委員會的大力支持。活動加強了三峽大學與宜昌市伍家區的聯繫,增強了師範生的奉獻精神和社會責任感,彰顯了田家炳老先生“回饋社會、貢獻國家”的宗旨和情懷。

文 |劉微 胡義
編輯|鮮于高蓉
審核|趙軍 黃婉梅 肖勁松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