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成長路”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長計劃(17-18)第二次導師培訓會議召開 2020-11-16T18:11:5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共創成長路”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長計劃(2017-2018)

第二次導師培訓會議在南通田家炳中學召開

南通田家炳中學│2018.04.18

4月15-17日,由田家炳基金會主辦、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聯合承辦,南通田家炳中學協辦的“共創成長路”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長計劃2017-2018學年第二次導師培訓會議在南通田家炳中學召開。南通田家炳中學作為東道主熱情迎接了來自田家炳基金會的團隊、香港理工大學石丹理教授團隊,以及來自上海、廣東、重慶、四川、安徽、江蘇、浙江、吉林、黑龍江、河北、貴州、甘肅、湖北、廣西、江西等15個省市,37所學校,真愛夢想公益基金會的近兩百名老師。

15日上午9時,培訓會正式拉開序幕。南通田家炳中學陳永兵校長代表南通田家炳中學全體師生對與會人員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感謝,表示南通田中教育者將把百年樹人之民族偉業立根於三尺講台,以平凡身姿成就宏偉事業,不負田家炳老先生“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重托,不負朱小蔓教授對南通田家炳中學情感教育工作的關心。“共創”首席研究者、香港理工大學協力副校長石丹理教授介紹了有關”共創成長路”課程的最新進展及項目推行情況。南通田家炳中學教科處主任助理葛婷婷介紹了”共創”課程推行經驗。

據瞭解,為促進內地青少年的全人發展,在田家炳基金會的支持下,由香港理工大學牽頭,香港城市大學及華東師範大學研究團隊共同參與,“共創成長路”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長先導計劃於2011年9月至2014年6月在華東地區4所田家炳中學推行。由於評估結果十分正面,為惠及更多青少年,“共創成長路” 計劃於2014/15學年進入為期一年的全面推行預備期。期間,30所中學成為計劃項目學校並參加培訓,並於2015/16學年順利度過為期三年的全面推行期。除優化初中課程外,計劃同步開發及優化了高中課程以滿足高中學生的成長需要。至今,約有超過三萬名初、高中學生受惠於田家炳“共創”計劃,計劃得到一致認可與好評,評估結果亦十分正面。

此次培訓會議,從4月15日至17日,為期兩天半。與會人員將分為初中組和高中組分別進行培訓,有教授團隊對初中和高中共創課程的互相探討、答疑解惑,還有項目學校的經驗介紹與上課展示……培訓內容充實,形式多樣。大家齊品共創大餐,共用共創成果,同商發展大計。本次培訓能夠讓更多田家炳中學在學校德育和關注青少年正面成長方面更好地受益於基金會,共同為祖國的教育發展做出努力。

“人民教育家”朱小蔓老師親臨南通田家炳中學活動現場

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先生與大家互動交流

南通田家炳中學陳永兵校長在大會上發言

南通田家炳中學劉曉紅書記觀摩課堂

南通田家炳中學周仕建副校長全程參會

南通田家炳中學汪吉老師執教《父母之命》

重慶市江津第二中學吳躍梅老師執教《我做得到》

南通田家炳中學趙星老師執教《爸爸媽媽,請聽我說》

長春市田家炳中學郭顥老師執教《怒放的青春》

學生在課堂上積極參與活動

南通田家炳中學學生的情境表演精彩傳神

“共創大課堂“氣勢恢宏、震撼心靈

所有與會人員合影留念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