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田家炳中學高中男子足球邀請賽開賽 2020-11-16T17:54:34+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全國田家炳中學高中男子足球邀請賽開賽

2017.07.27

7月16日,田家炳基金會資助項目“全國田家炳中學高中男子足球邀請賽暨校園足球夏令營”在包頭市田家炳中學拉開了序幕,來自全國各地的8所田家炳中學代表隊共140位田中學子、35位領隊及教練員參加比賽。

16日上午,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包頭市政府副市長白清元,昆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劉前進,昆區政協副主席王巍出席了開幕式。

早上8點30分,包頭市田家炳中學操場人頭攢動,彩旗飄揚,來自江西省萍鄉市田家炳中學、河北省保定市田家炳中學、浙江省舟山市田家炳中學、廣東省五華縣田家炳中學、廣西桂林市田家炳中學、河南省新鄉市田家炳中學、重慶市江津田家炳中學和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田家炳中學的8支代表隊的運動員們個個精神抖擻、鬥志昂揚。開幕式上,裁判員代表、運動員代表依次宣誓,承諾公平競賽。包頭市田家炳中學啦啦操代表隊帶來了活力四射的大型足球啦啦操表演,為開幕式增添了歡樂氣氛。

開幕式結束後,首場比賽在包頭市田家炳中學和河南省新鄉市田家炳中學之間進行。

7月19日上午,包頭市田家炳中學安排了一場“以我青春,築夢中國”的專題講座。他們讓八支代表隊從介紹自己的隊名、隊旗、隊歌,每個人付出了什麼,期望什麼這三個方面思考,幫助正處於青少年的他們找到自己在賽場的價值。

7月19日下午,四支代表隊依照前兩輪比賽成績,選出了本次邀請賽的第5、6、7、8名。

7月20日上午,另外四支代表隊角逐勝出了冠、亞、季軍以及第四名。並舉行了閉幕典禮。來自廣東省梅州市的五華縣田家炳中學一舉拿下冠軍獎盃。

足球是一項競技性很強的運動,亦是一項世界性的體育運動,也是最具影響力的體育運動之一。舉辦青少年足球聯賽,是活躍青少年文體生活,增強體質,增進交流的重要舉措。希望這八支代表隊在賽後能夠相互借鑒經驗,取長補短,真正理解到“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真諦,也祝願田家炳中學的未來更加輝煌!

圖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