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田家炳中學英語教師發展日暨廣東田中英語校本支援計劃結業禮順利開展 2020-11-16T17:48:1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全國田家炳中學英語教師發展日暨廣東田中英語校本支援計劃結業禮順利開展

2017.04.21

2017年4月13日上午,“全國田家炳中學英語教師發展日暨廣東田中英語校本支援計劃結業禮”活動在廣東省河源市田家炳實驗中學隆重拉開帷幕,共有來自全國8個省份32所學校的135位領導、嘉賓和老師參加。

河源市教育局對此次活動非常重視,歐陽仕文局長、張東輝副局長等領導出席開幕式。歐陽仕文局長在開幕式上致辭,首先他向各位嘉賓介紹了河源的風土人情,介紹了他1997年拜會田家炳先生的深刻感受,特別敬重田老先生對教育的博愛精神和無私奉獻的精神,同時感謝田家炳基金會的義工老師們對河源田中的支援,並對河源市兩所田中(另一所是河源市龍川縣田家炳中學)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河源田中李雄偉校長在開幕式上致歡迎詞,他充分肯定了近幾年學校在英語教學方面取得的進步,同時感謝田家炳基金會的義工導師給予學校的幫助。最後,田家炳基金會義工、廣東田中英語校本支援計劃項目總負責人馮敏威校長向所有來賓介紹了該項目的開展情況,他希望“卓越英語教學工作室”的18位成員能夠幫助其它田中老師提高英語教學能力,並能對本地區的英語教學貢獻一份力量。

本次活動為期兩天,13日上午,開幕式結束後,基金會核心義工專家、香港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梁雪梅女士及香港教育局高級學校發展主任孫幗英女士通過講演、模擬課堂、模擬討論等形式引導全體與會英語教師在理論與實踐兩個方面深入理解“如何使觀課有效地強化教師同儕學習”這一課題。13日下午,河源市田家炳實驗中學、惠州市田家炳中學和汕尾市城區田家炳中學的“卓越英語教學工作室”成員針對人教版高中英語教材中的三個單元進行了六節課堂示範並指導各校英語教師開展課後研討。14日上午,梁雪梅女士主講《從課堂設計看單元整體規劃》,並由三所項目校工作室老師平行主持單元規劃案例分析工作坊,下午則由教師代表們實際操練,嘗試應用所學。

14日下午,活動最後舉行了第二期廣東田家炳中學英語校本支援計劃結業禮,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致辭,稱頌香港義工導師團隊專業、奉獻的精神,感謝三所項目校領導給予項目的支持與鼓勵,並認可十八位項目學員積極提升自身專業素養的認真態度及其互助互進的團隊協作精神。項目校校長代表惠州田中黨委書記伍建華及項目學員代表汕尾田中張遠航老師先後分享了各自學校自參與項目以來英語學科在教學及教研上發生的轉變及集結的成果。項目校學生代表河源田中高二(10)班鄒嘉威同學亦分享了學習英語的心得。

最後,項目總負責人馮敏威校長為十八位工作室成員老師頒發結業證書,基金會田慶先主席為各位教師贈送紀念品並為三所學校贈書。至此,全國田家炳中學英語教師發展日暨第二期廣東田中英語校本支援計劃結業禮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