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美德師資研修班在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順利舉辦 2018-07-30T23:30:29+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中華美德師資研修班在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順利舉辦

2018.07.11

由田家炳基金會資助,由北京東方道德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聯合舉辦的第十六屆中華美德教育行動師資培訓班,於2018年7月3日-10日在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順利舉辦。本屆培訓主題為“恕”。

北京東方道德研究所王新宏教授、王穎教授和北京青年政治學院張靖華副教授帶領來自內蒙古、廣東、湖北、重慶等16個省市區的59名教育局官員及教師們參加了是次培訓,其中包括來自廣東省清遠田家炳實驗學校、韶關市仁化縣田家炳小學、山東省曲阜市田家炳小學等13所田家炳學校的24名教師。基金會田慶先主席和甄眉舒幹事出席了培訓開幕儀式。

7月4日下午,學員們分組到達田家炳基金會,瞭解田家炳先生的生平事蹟以及基金會的重點工作。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先生及李澤晗小姐、甄眉舒小姐接待了各位來賓,帶領大家參觀展覽廳,並聆聽學員們在港的學習感受。曲阜田家炳小學的徐萍副校長及銅陵田家炳小學的柏家勝主任代表學校向基金會贈送了紀念品。

此次培訓除了聆聽專家講座之外,學員們還參觀了新亞中學、保良局何壽南小學、香港紅十字會等單位,並就各校中華傳統文化教育的情況進行了分享與交流。7月10日上午,基金會戴大為總幹事出席了閉幕儀式,並為學員們頒發培訓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