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及品德教育教師培訓項目」台灣篇 2023-05-11T13:45:5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生命及品德教育教師培訓項目」台灣篇

2023.04.10

由田家炳基金會及利希慎基金贊助,和富社會企業支持,香港教育2.1大教育平台、非常遊學教育基金有限公司、香港生命教育促進會合作舉辧的「生命及品德教育教師培訓項目」,在經歷疫情而多次延期後,終於在4月10-14日組織了香港14所中小學校長教師共44人前往台灣交流,包括5所田家炳中小學13位校長及老師。

大合照

五所田校老師合照

是次交流到訪考察位於台北、新北及宜蘭的12個參訪點,共14個分享單位,除大學、中學及小學外,還有不同類型的志工團體,瞭解台灣將生命教育應用於中小學課程和活動,透過台灣具特色且濃厚的鄉土氛圍,讓香港教育同工認識及親身感受學校推動生命教育的實際狀況,體驗生命教育的理念和實踐方法。五天的行程緊密但豐富,主辧方更安排專家導師隨團帶領小組,適時與教師們交流討論所見所思,全體老師均表示獲益良多,滿載而歸。

吉慶國小鼓隊

華江國小善用鄰近的華江雁鴨自然公園及志工團體合作,教導學生愛護環境,珍惜生命。

透過電影、桌遊、繪本、濕地公園等不同載體,實踐生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