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田中舉行2020年“愛校、敬教、樂業、善導”新教師培訓

桂林田中舉行2020年“愛校、敬教、樂業、善導”新教師培訓

桂林市田家炳中學 | 2020.09.11

為了讓新教師更好地適應學校的教育工作,儘快融入到田中大集體中,9月4日,桂林市田家炳中學新教師在錄播室舉行2020年“愛校、敬教、樂業、善導”新教師培訓,26名新教師參加培訓。培訓會由教務處陳碧玉主任主持,黨總支部書記李勸、李明副校長、文驊副校長、陸暉副校長等領導參加了培訓會。

培訓會上,文驊副校長對新入職的26位新教師表示歡迎,希望新教師們在田中工作好,生活好。接著校辦副主任文秧萍介紹了學校的辦學歷史、田家炳基金會、學校三風等;黨總支部書記李勸著眼於加強新教師對當代教師職業、教師師德規範、教師職業素質的認識,確立敬業愛崗、為教育事業奉獻聰明才智的正確思想;教務處副主任黃英揚主要著眼於使新教師明確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基本流程、規範、要求和教師的基本職責,規範新教師的教育教學行為;負責學校教學工作的文驊副校長主要圍繞培養新教師科研的基本思路和要求,明晰科研對教師成長的助力作用展開培訓;負責學校團隊建設及心理學老師趙穎慧,給新教師們上了一堂輕鬆愉悅的團輔課,使新教師身心得到了放鬆(內容包括:熱身運動、滾雪球式介紹、一起凹凸造型);負責學校德育工作的李明副校長做了《慢欣賞,靜等花苞開!——以生為本,以德樹人》的培訓,號召老師們認真學習並能堅持運用正面管教理念,把正面教育舉措落實到日常的教育實踐中。負責學校安全工作的陸暉副校長對教師的職業風險防範,特別是涉及師生安全的問題做了培訓。希望新教師好好工作,勤於學習,在學習中不斷提升能力,早日成長為優秀教師,為學校更加輝煌作出自己的努力。

通過專題培訓,可以提升新教師的師德修養水準,理解並初步掌握教育教學方法,初步形成教育教學能力,提高新教師對學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認同,儘快融入學校的教育文化,縮短新教師的角色轉換期。他們紛紛表示要儘早完成角色轉換,不斷修養良好師德師風,努力成為一名好教師。

2020-09-15T11:29:0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