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七台河田高中:舉行田家炳先生銅像揭幕儀式

黑龍江七台河田高中:舉行田家炳先生銅像揭幕儀式

黑龍江七台河田高中│2018.10.10

煤城金秋色彩斑,朗朗書聲蕩校園,田公銅像今朝立,立德樹人精神傳。10月9日下午,香港田家炳基金會創辦人,被譽為“中國百校之父”的企業家、慈善家田家炳博士銅像揭幕儀式暨田家炳路命名儀式在市田家炳高級中學校園隆重舉行。田家炳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先生、黑龍江省教育國際交流中心副主任范治國先生、市教育局副處級調研員楊春林、市教育局基教二科科長董曉琳、田家炳高中校長白繼貞及市田家炳高級中學全體師生3000餘人參加此次儀式活動,活動儀式由德育副校長姚慶祥主持。

校長白繼貞首先介紹了田家炳先生幼承庭訓,到青年創業,再到晚年的捐資助學的偉大實踐中,形成的“田家炳精神”感動著每一所田中校,激勵著每一位田中人,全校師生必以田公為榜樣,牢記“敦品、篤學、勵志、報國”之校訓,秉承“勤奮自強、務實求精”之校風,激爆潛能、卓越一生。之後白繼貞校長與蕭開廷先生步入園中,為田家炳銅像揭幕。

蕭開廷先生代表田家炳基金會講話希望七台河市田家炳高中要以2019年舉辦東北三省第四屆田家炳年會為契機,建設發展取得長足進步,教師隊伍素質和辦學管理效能全面提升。

市教育局副調研員楊春林講話指出田家炳先生提出了“中國的希望在教育”,他四十年與基金會一道致力於中國教育的發展,至今,基金會已在國內資助大學93所、中學166所、小學44所、專業學校及幼稚園20所、鄉間學校圖書館1800餘間,希望田家炳高中在教育教學中,牢記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不斷弘揚田家炳精神,為七台河教育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黑龍江省教育國際交流中心副主任范治國講話中希望田家炳高中要以當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在黑龍江省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進一步加強與田家炳基金會的合作,拓寬新思路,爭取新項目,邁上新台階,進一步加強學校文化建設,不斷提高辦學水準,同心策勵,開拓創新,用辛勤的汗水推進高中新課程、新高考的實施,共同譜寫七台河教育更加輝煌的篇章。

儀式上高二一班全體同學集體進行了詩朗誦《田公頌》,學生代表張智帥帶領全校同學進行了“田家炳精神”宣誓活動。同學們表示作為學生今日沐浴田老先生恩澤,感受田老先生風範,就應該要志存高遠,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端正學習態度,刻苦鑽研,在日常學習生活中用行動踐行田老先生的精神,勤奮學習,修身敬業,成人成才,無私奉獻,回報社會,奉獻國家。

最後在教師方隊引領下,全校師生舉行了承揚田家炳精神,共走田家炳路活動。

原文連結
2018-10-15T10:43:5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