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華南師範大學 新時代田家炳小學「五育融合、一校一品」項目正式展開

「新時代廣東田家炳學校『五育融合、一校一品』推進計劃」啟動典禮暨開題會在華南師範大學舉行

2024.01.16

2024年1月12-13日,田家炳基金會田慶先主席、蕭開廷副總幹事、李佩螢幹事一行到訪華南師範大學, 參與「新時代廣東田家炳學校『五育融合、一校一品』推進計劃」啟動典禮暨開題會,及就設立「田家炳優秀師範生獎學金」進行座談交流。

1月12日,田慶先主席一行在田家炳教育書院和華南師範大學何景陶副校長、教育發展基金會劉凌秘書長、學生工作部雷蕾部長、國際文化學院金檀院長、教育科學學院鄭航教授等校領導,就設立「田家炳優秀師範生獎學金」事宜及深化雙方合作進行座談交流。

1月13日,基金會資助項目「新時代廣東田家炳學校『五育融合、一校一品』推進計劃」啟動典禮暨開題會於教育科學學院舉行。田慶先主席一行、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院長李盛兵教授、副院長王曉莉教授、華南師範大學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暨項目首席專家鄭航教授及項目組成員、部分區縣教育局領導和五所項目學校團隊參加了開題會。

開幕式上,李盛兵院長認為項目在教育高質量發展背景下,通過「一校一品」建設來促進「五育融合」別具意義,學院非常支持本項目。田慶先主席指基金會內地總部坐落在華南師範大學,而且可謂緣分頗深。基金會與華南師範大學向來合作緊密,尤其是自2015年以來,在「廣東田家炳學校改進計劃」與「新時代兩廣田中德育特色品牌建設」項目建設中,一直與鄭航教授團隊保持深度合作,共同推進田校的建設和發展,此次合作將服務於中學的經驗延伸至小學,意義重大。

開幕式最後,華南師範大學項目組與大埔縣大麻鎮英雅家炳學校、韶關市武江區田家炳沙湖綠洲小學、雲浮市田家炳學校、陽江市田家炳學校、清遠市田家炳實驗學校分別簽訂了項目合同書,全體與會成員合影留念。

開幕式結束後,由特邀嘉賓廣東省教育研究院梁惠燕副研究員作了題為「五育融合下的勞動教育」的專題報告。隨後,由鄭航教授代表項目專家組介紹了項目設計及具體推進安排,5所項目學校也各自就項目規劃和校本配合落實作出陳述回應。

下午,專家組和項目學校成員先分別進行小組對接,就各校特色、項目需求、預期效果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然在全體成員匯報總結環節,蕭開廷副總幹事代表基金會對項目的實施提了建議和希望。

2024-01-18T16:47:4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