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州田中校園語音播報

荊州田中校園語音播報

荊州田中︱2019.09.23

今天是9⽉23⽇(星期⼀),歡迎收聽今晚的奮鬥八班八點語⾳播報,我是黃宇靖。

大家都知道,我們學校是由田家炳基金會資助的200多所學校之⼀,我們每天學習生活的教學樓就是田家炳先生生捐資修建的。今天, 我們荊州田中迎來了一位貴客——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家炳先生的長子田慶先先生。

⽥先⽣的到來,讓同學們⾮常激動,就連平時那些不不太活躍的同 學都打起了了百分之⼀百的精神。在台上,歐陽老師、羅老師和同學 們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了了“親親公益”這堂共創課。我和部分同學在台下作為⼀名 觀眾,看到了老師同學們的積極活躍,感悟到了田爺爺⼼繫祖國、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到快樂又充實。

共創課結束後,田慶先先生發表了講話。他與同學們親切交流, 講話中流露出對我們學校和學⽣的關⼼。他告訴我們,田家炳先生生前常告誡他們兄弟姐妹“利⼈必能利己,⼰⽴才能⽴⼈”。這教導我們,心懷善意、心繫他⼈會讓自⼰有所收穫,對⾃己要求嚴格才能要求他⼈。希望同學們牢記今日田先⽣的教誨,做德才兼備的中學⽣。

然後,我們全班同學與⽥先⽣親密合影留念,部分同學還激動地與先⽣握⼿,然後陪伴著走向校⻔。這短短的⼀段路我們卻⾛了20分 鐘,⼀直親切地攀談。⼀直不舍地⽬送著先⽣離開。同學們都感到很 榮幸能見到田先生,很榮幸成為荊州田中的⼀員,並表示要好好學習, 回報田先生的付出。正如田家炳先生所言,“中國的希望在教育”,我們不會辜負先生的期望的。

此外,臨近月考,考試頻繁,希望家長們能夠認真檢查試卷,同學們也要認真改錯、認真複習、備戰⽉月考,希望⼤家都能考出滿意的成績!

今天的播報到此結束,感謝大家收聽,我是⻩宇靖,再見。

2019-10-07T16:47:32+00:00